2023年4月25日星期二

潮曲发烧友

  

迷上了潮州戏曲,是在十数年前老爸老妈双双辞世后,思念他俩勾起自己青少年时期,常陪伴他们到离家不远看酬神大戏时,虽然在台下的我听不懂台上笃笃呛呛的潮州大戏,不过久而久之,却被那些大锣大鼓和唱腔特别的优美传统潮曲所吸引,在两佬永别后突然有一股想重拾回味欣赏潮州戏曲的冲动。

多谢网络平台如优管(Youtube)的出现和方便,让你我随时能够轻松获得潮州戏曲,来满足自己这些年来对这门艺术的偏好,有机会重来翻查观赏妈妈年代的古早潮州戏,甚至一些老旧的黑白片段好料。

而现今潮州音乐更不时涌现新时代的戏曲和唱腔,加上先进的舞台设计和背景,古曲新唱,或者以卡拉OK的方式呈现在你我眼前,改写原本因时代进步而酬神戏台被淘汰之后就是潮曲没落消失的时候,居然有此改头换面的戏曲新发展,的确是令人感叹和吃惊的好康。

自从加入脸书群组《我是潮州人》,就经常和同乡们分享各类新旧的潮州戏曲,天天都准时贴上几段好戏和大家共赏,算得上是潮曲发烧友吧。

当时长时间陪同老伴在医院病房抗癌的日子,就是电脑画面播放的潮州音乐戏曲,给了我那在闭关生活的加油打气情趣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