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我找到自己》

  

那首出自鬼才刘家昌手笔的《我找到自己》,对我而言,的确是印象深刻的老歌,在情绪和心情低落之际找寻脚下该走的前路,倒有几分感伤和激励的功效。

当年你我热衷青年活动面对挫折而哼唱这首歌;后来壮年时因首段失败婚姻导致生不如死的煎熬,再哼唱找寻自我的勇气,黯然度过那段不愿回顾的伤痛经历。

这次却又再沉迷这首如水中浮木的老歌,则是爱妻老伴不幸英年早逝离世永别,可让自己难以接受现实,走不出忧伤和失落的苦闷,才想起疗伤法宝的鬼才老歌《我找到自己》,来追寻脱离苦楚的哼歌办法,期望带领自己释怀、纾解内心的忧伤和不舍的恶梦…..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已成回忆 我迷失在痛苦里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让它过去 我不在迷失这里

我再不要 徬徨痴迷 我再不要黯然无依
啊 我找到失落的过去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让它过去 我不在迷失这里

我再不要 徬徨痴迷 我再不要黯然无依
啊 我找到失落的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