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校庆112

 

感觉上111崇华校庆才过不久,又是一年的112校庆大日子,庆幸你我在刚过去的这一天,还被校方诚邀参与很特别的校庆活动,与一众董家教及师生一齐见证另一年的崇华生日派对,写下王城这所百年老店学堂新一篇史迹的纪录。

你我离开这所曾经掌校3年余的华小,眨眨眼已过了十个年头。记得当年退休前最精彩的回光返照,就是成功筹募经费展开有盖课外活动中心(篮球场)并举行隆重动土礼,随后在退休下车前一个月兴建工程展开之际,突然迎来那次意想不到的王城大水灾,而遗憾地工程受严重干扰而留下不完美的结果。

还好后来学堂因大水灾冲击竟然引来八方援助的柳暗花明好康,董家教甚至把原定的计划和图测修改扩展,从此让这所王城名校拥有更完善的校园设备了。

十年人事几番新,来到今年进入创校112周年庆,从当年你我接任的第20届校长之后,至今换了4任校长,如今是第24任林淑宝校长掌校。

你我欣慰退休数年之后荣任校公,因为太太蔡丽珊获教育局委派接掌这所她母校的校政,因此自爽自封校公”(校长的老公)咧。

然而,尽管她在任期曾完成110111校庆活动的策划和推展,却在去年不幸罹患癌毒而无法亲自出席参与10月间的111校庆,今年一月底敌不过癌魔纠缠索命,让你我含恨伤感送走辞世永别的她…..

日昨学校举办这场校庆活动,其中一个主题是崇华小学史料馆开幕,让你我有幸见证亡妻临终前告诉我她多么期望筹备多年的史料馆,可以很顺利地完成并开幕,把母校的史迹很好的保存下来,给后辈了解前人曾为母校华教付出过的血和泪!

衷心感谢林校长及她的团队,让你我这个也曾与崇小共进退的伙伴有机会参与日前112校庆活动的隆重典礼,一了见证亡妻遗愿史料馆开幕的点滴。实际上,在大家步上史料馆楼房那一刻,你我似乎感觉她也有和大家一起见证这一刻,并感激接任者林校长和团队的劳苦功高,成功把史料馆办了起来。

崇华112年校庆大典,象征这所百年华校阔步迈前,继续为华文教育的发展而绽放花香,万古流芳。

相信亡妻蔡校长丽珊在天之灵,可以含笑欣慰虽然在有生之年无法完成的遗愿,如今随着112校庆正式见证史料馆开启后,包括之前的书香校园计划和提升学术及课外活动等成就,都已有了明显的答案,不必再有所牵挂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