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

高原学堂走一回

 

老友邀约同行登高,上金马仑高原华小学堂走一回,趁着书商赶送教具时,拜会寨主校长握手言欢,潇洒走一回欣赏各校不同的校园气氛、高原美丽的花圃和布置设计等校园美化比斤两,简直让你我老眼看得大亮,发自内心的赞赏,眼看各有千秋的校园风貌,的确让你我眼界大开,赞不绝口咧。

这次有幸走访其中5所华小的校园,眼前一亮的都是令人看得心旷神怡修饰美丽的花花草草,一些还特别创意把仅有的空间以大手笔的布局手法和美化,让整个校园充满靓丽清新和书香气味浓示众。

高原气候清凉舒畅,甚至温度偏低随时令人着凉,只要细心栽种和稍有照顾,即使校园只有小得可怜的仅有空间,也可以打造耀眼的花圃小园地,把美化的工作以精简方式呈现得恰到好处。

你我来到Kg. Raja华小闸口处,虽然感觉上如此靠近坊间公用的道路,及一排有盖共用停车场阻挡着内有乾坤的校园,不过校门外大大粒字爱满天下,倒让你未走进校园也被爱心牵动心情,再看看虽然空间不多的校园里栽满七彩鲜花配上美艳的壁画,听听同学们朗朗读书声,走着走着来到小农区的兔子鸡鸭养殖场,百香果挂满铁架网……

你我有幸走访5所高原学堂看花看校园里的世界,满足从杏坛下车多年后对校园风光充满好感和好奇的冲动,对比之下发现都没有看到熟悉的普通深蓝裙子或男生深蓝短裤上学堂小朋友,而是全程穿著一致印有校徽的运动长衫长裤为各校校服,而且各校有各自的统一颜色衣著,看来这就是气温清爽高原学堂的特色之处咧。

最让你我惊讶的校园美化画面,是美兰村华小在那个满布七彩雨伞挂顶的学习走廊,忍不住高喊伙伴快快为我拍照打卡耀武扬威一下自爽!

看来高原校园都很注重阅读角落这个学习过程的玩意,所到的校园里,即便是等待家长载送的小凉亭,你也可发现置放三语故事书或儿童杂志,让你随手接触阅读的机会……

刘姥姥进大观园,满载而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