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林明看日出













彭亨林明这个对你我远方客人知名却陌生的地方,趁着这趟职场全国集会在关丹相聚的方便,让令伯有机缘走进东海岸彭亨这个朴素和美丽的旅游小镇,亲眼看看这个曾经是大马著名的采矿盛地,目睹矿业没落后的林明如何以旅游为号召,吸引国内外的客人慕名而至,打造不一样的商机。

林明山看日出,据说正是当地打造旅游业的主要卖点。也或者许多人千里迢迢赶来登高瞭望期望欣赏那红红的大太阳,从山的另一边冒出升起的那刻美景,林明才让你我眼前捕捉得百年老店屋的数列街景,其中竟然有不少是经过刻意改装的旅馆,一些还以游客歇脚处为名,看得你我佩服业主的创意和眼光。

你我结队半夜共乘两部长巴,从银州怡保浩浩荡荡向着数以百计公里的路途,跋山涉水赶路抵达目的地,尚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凌晨时刻。

跟随着登山大队摸黑走向那湿滑的山路石级,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在各人带备的手电筒微光照耀下,缓缓吃力地攀爬登高,享受一次临老摸黑登高寻宝的游戏,举步艰巨险象环生,因为当晚曾有过一场大雨把山路给冲得湿漉漉,增加登山的难度和危险。

感谢前人或者林明地方当局设想周到,把黄泥山路铺上层层的石级和扶手,虽然有些地方的石级被雨水冲坏,至少已为登山客和你我这批慕名的教书先生提供了登高远望的便利,也让林明山看日出的人潮,能够安全和轻易地抵达山上观日亭迎接那清晨展现笑脸的太阳。

话虽如此,你我七老八老的半百年纪,想要不费气力登上高峰,简直就是奢想。纵然大伙黑暗中发挥绝佳的守望相助美德,可惜毕竟已年华老去气力不足,走走停停还不到半途,人人已喘气连连,满头大汗地几乎要放弃追寻金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目的。

还好,你我想着既来之则安之以及半途而废导致白费心机的可惜,勇往向前,终于费尽了吃奶力抵达山顶高处的凉亭,人人虚脱得嘘一口大气。

凌晨山风清凉,无奈你我攀爬得一身大汗,虽然享受大自然清风来袭的爽朗,却让那浓浓的雾水阻挡了捕捉昏暗的山中美景,也把破晓时分红太阳微露时的美妙给完全遮盖,让你我兴致勃勃的观看日出的期望给搞砸,无缘见到那刻感人的美景喔!

无论如何,这次的黑夜登高远足,在一伙志同道合的同道相随成行的爽快,嘻哈声中享受大队同乐的欢欣,着实是不虚此行的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