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素食饭局



日昨有同事辞离学堂教书工作,你我趁机提议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素食晚餐,欢送这位与大家在职场共处了五六年的朋友。

首次以素餐来招待你我的肚皮,除了因为主角人物是素食爱好者,还可以同时邀请到马来同事一起享用参与,原来halal的华人素食餐馆同样欢迎清真教徒的光顾。

这所设备充满华族古典艺术的素菜馆,来头可不简单,前首相阿都拉和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曾经是这所斋菜馆座上嘉宾,墙壁上还挂着偌大的名人光顾用餐的照片为证。

大伙儿兴高采烈享用那提早订座的素菜肴,吃得津津有味,想的还是山珍海味,口里嚼着清一色没有沾肉的素食,心里脑子里浮现的和眼前看到的,却是让你我禁不住口水直流的咖哩鸡、鲜美油浸鱼等等美食……..

民以食为天,说得一点也不错。明明要的是清淡无肉无荤的素菜,可是经烹饪师傅精心设计和烹调,加上令人奇想的菜肴名称,简直就连味道都几可乱真,鸡有鸡味鱼有鱼味,问你服还是不服?

如果你以为这些都是面粉蔬菜泡制而成的素食名肴,应该比起你我在普通菜馆吃过以肉为主菜的食物,来得便宜抵食,那么肯定让你大吃一惊,计算错误。

原来,素食饭局的消费,不但媲美荤食菜肴,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成为相当高档和高消费的玩意和口味呢!

当年有幸参与短期出家,体验真正素食的口感,大伙出家众每天果腹食物,就是青菜豆腐清淡家乡小炒,没有耀眼夺目几可乱真的假鱼肉假想鸡或鹅肉,有的是蔬菜水果,现在想来,那才是真实不过的素菜斋肴呢!

你我一大伙同事边吃边谈,天马行空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人人将肚子给填得饱胀,当然不忘由主角人物说说离情别绪的心情,再来送上由联谊会准备的小礼物留念,结束这场让老板及员工也感头痛的喧闹饭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