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政治斗嘴


老友记纳兹里最近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意气风发趾高气扬,越讲越爽越得意,大大声指称自己才高八斗,巫统上头对他的评价高到值得炫耀,就算自己不愿或不必竞选巫统最高理事职,同样可以获得党主席及中委会委任为最高理事,继续服务党团和国会。

这位资深的国会部长早前遭老马点名为纳吉政府其中一个没用的领袖,虽然在不少公开谈话中施压要纳吉将纳兹里踢出内阁,不过,至今还稳若泰山的担任其资深阁员的身份。

纳兹里口不遮掩的性格曾经得罪了土著权威组织的头头,也让那退而不愿休的老马大感头痛。记得他在批评巫统喉舌报前锋报种族主义成分高的那番话,曾博得华社甚至当时马华头头大表赞扬,认为这个银州国会议员是国内巫统高层最开明最值得支持的领袖。

可是,这趟老友记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居然在华文报章上高调对国阵亲密盟友的马华和民政,左右开弓,乱枪扫射,引来一场滔天的对骂,不知是否故意制造出来的政治游戏。

纳兹里接受专访发表狠话:马华一天到晚都在骂巫统,如果的确不满,大可离开(国阵),别一直开骂,却不愿离开。他甚至形容,马华的处境“犹如终日投诉遭禁锢、性侵及不给饱饭吃的妻子”,但又不愿与丈夫离婚,只会向外人申诉苦境。


好个纳兹里,说得爽时甚至毫无保留露骨的揶揄马华一哥。他说:马华总会长蔡细历的下体都已让人看过,相信后者不会受选民欢迎。“……都被人看光了,你认为女性选民会支持他?”


此外纳兹里也指民政党处境比马华更惨,也是自己不做工,输了就骂巫统的成员党。民政只有中央高层,底下是空的,翻身更难!

不必问阿贵,纳兹里如此震撼性的访谈出街后,迎来马华民政两党的先头部队火力炮轰在所难免,民政党魁斯文先生许兄子根愤怒难平的形容纳兹里是“不能节制的大炮”,随时让国阵遭遇大选上的挫折。

马华方面除了出动高层部长级人马及各地州级领袖跳出来怒骂他自抬身价傲慢无礼,还搬出纳兹里政治桥头堡硝山选区的马华区会大哥,直指老纳胡言乱语伤害了盟党的心,除非快快向马华老总公开道歉,否则誓要在来届大选给你好看!

无论如何,这个胜惯了的纳兹里居然不来这一套,胆粗粗宣称自己就算没有马华民政的协助,同样拥有大量非政府组织的领袖愿意出来效劳和支持,不必你们这些失去民心的党人来支持!

哦哦哦,的确是嚣张得让人吞不下那口怨气。看来纳兹里这老友记应该有充分的把握,敢敢对着自己人发飙,不然如何面对那不太远的全国大选,就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事啦!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校长,
注意,您有一段评论这样写,
纳吉接受专访发表狠话:马华一天到晚都在骂巫统,如果的确不满,大可离开(国阵),别一直开骂,却不愿离开。他甚至形容,马华的处境“犹如终日投诉遭禁锢、性侵及不给饱饭吃的妻子”,但又不愿与丈夫离婚,只会向外人申诉苦境。
好心您有没有搞错?首相纳吉从来没有讲过这样的话,讲这样的话是首相部门的部长纳兹里。不是纳吉。
得罪纳吉,后果如何,您自己保重。

skylark 说...

是的,疏忽搞错名字,对不起大人。

安东尼 说...

没事了,本老人已经打电话给首相纳吉了,和他解释说是你一时疏忽搞错名字,你已经马上改正。
我还和他说你说他忧国忧民,爱民如子,他听了很爽。所以没事了。放心吧!最后首相大人问我你是在哪一间学校做校长的,我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