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野外生活奇遇



职场阿头趁着学堂短假来临,建议你我职场同道来一场职场交流激励生活营,要大伙儿安排在远离繁华城镇的山区流水地带,度过那么一场拥抱大自然的流放经历,让大家品尝简单生活以及加强求生惜福的人生意识。

你我相约于日昨下午在Sauk享用一场颇丰富的河鱼午餐,即赶往此间贞德洛人造湖附近,在细雨绵绵间等待接送的舢板,将我们载送至对岸的Tanjung Harapan Resort,准备在设于岸边的简陋食风楼,度过那么一夜与虫鸣鸟叫为伴的大自然生活。

登上如一叶扁舟的轻便小舢板,缓缓在长着水上野丛和盛开莲花的湖水中前进,随着习习凉风和哒哒引擎声响,心情不免有几分惊慌的感觉,处身漂浮游动的小舟,身上竟然没有一件护身的救身衣,际此天色昏暗的傍晚,那种感觉着实考你的胆识。还好,小舟左拐右转的,不消五分钟光景,已在对岸码头停泊,让大家松了口气。

踏足于这营地里,一栋栋倒V型的锌板小屋子,出现在你我眼前,红墙绿瓦还相当耀目。因为午后那场豪雨,地面上的泥土松粘溜滑,走在上面需格外小心。
偌大的大自然营地三面被丛林及棕油园围绕,前方就是清澈见底的湖水彼岸,一眼望去就只有两个设备简单的有盖洋灰旷地,两边有主人及员工建筑物和游客留宿的房间,以及十数间倒V设计的食风小筑,每间可供2人留宿。

如此简单的设备,让你我这些习惯城市生活的教书阿sir,顿然感到若有所失,担心晚上野萤蚊虫来袭,如何挨过漫漫的长夜?

原来这一切的担心,都随着大家享用丰富的河鱼晚餐后,以及接下来的野外高歌欢唱的兴致,划破那深寂的夜空,而high了起来,体会集体活动的爽快!

次日上午安排的湖光山色舟游记,让大伙偷得半日闲乘风破浪漂浮于这个上霹雳闻名的贞德洛人造湖,亲身体验渔人的生活,以及观赏湖边湖内的野生植物和游动的鱼儿,陶冶紧张及压力充斥的心情,观赏湖中央盛开的粉红莲花,还有那大丛大丛可供采集制帽子篮子的孟光叶植物,已经让参与的你我值回票价。

不骗你,如此一场野外留宿相聚的机缘,让你我还流连忘返,感受跟随大队集体相处同甘共苦的乐趣,如果你放弃跟随大队的步伐,那是你的损失咧!

6 条评论:

jiubo 说...

好羡慕你们一群教育界的同道,心想,天堂鸟君何不也邀我们一群网友到贵地尝尝那里的美食呢?

匿名 说...

哎呀,那是学堂头头的事。网友算老几?在网上吹吹水就行了。这些头头的马仔都没有这样的福分啦,几时轮到我们。

skylark 说...

jiubo老兄有回来银州省亲不妨联络去Sauk品尝河鱼餐,很有名呢!据说不少银州及外地的YB也远道而至找食呢!
楼上的无名老兄也可以组团来一场大吃会,到这些湖光山色的荒山野岭吃顿劲爆的河鱼大餐啦!有节目请通知一下喔。

匿名 说...

校长,你把别人的照片贴上去,自己的又不敢曝光。你怕被人绑架啊?

skylark 说...

你怎么知道令伯的尊容不在里面呀,不是有几个秃头英雄好汉吗?
有时候拿相机的好汉是没办法走入镜头啦,明白吗?

匿名 说...

最秃的不敢曝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