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马华老总的话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堪称历届总会长之中,最有办法获取报界为其一举一动广泛报道和宣传的一哥。老蔡虽然身任国阵盟友一党之尊,却没有黄袍披身,不曾担任万人之上的部长官职,可是,他老兄在国内各大报章和媒体的新闻,几乎天天出现在全国大版副,举手投足,让你我津津乐道,回味无穷。

最近老蔡在党内外受支持的程度,据说如日中天,情势高涨。或者人逢喜事精神爽,说话不但大声,还不失幽默得让人听了哈哈笑。

自从顺利登上老总宝座后,接二连三的补选可让老蔡忙得不亦乐乎,忙着要以行动来给国阵头头看清楚,证明原来国内华人选票,已经如印裔选票般回流。

在这些补选的造势排场上,老蔡算是流下不少热汗的高层领袖,记者追踪报道时,将老蔡的言论大事报道,是无可厚非的工作。也因此,让你我有缘一睹老蔡的幽默风趣,言辞中以通俗及平民化的话语,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这一点应该是他最为可取之处。

他说:马华不会“车大炮”,马华不愿“车大炮”。

如果你饱读诗书,未必明白“车大炮”到底是什么东东?不过如此通俗的字词,对你我市井老百姓而言,却最普遍不过了。车大炮,其实就是说谎话,平民化说出口,可让平民百姓顿感亲切。

他老兄还对选民说,你做sui sui(美美),我也给你做sui sui。

老蔡在最近该党周年纪念发表高昂的演词,脱稿而出的一句“马华不团结去荷兰”的经典警世论调,再一次凸显他老人家的幽默风趣和通俗话语,赢得报界大标题宣传一番。

荷兰这个国家不知犯过什么大错,经常给东方平民百姓喊成死定之处,什么不如意事,一讲就说送去荷兰! 这趟位高权贵的马华总会长也脱口而出警惕党员必须团结,否则一起去荷兰,如此如雷贯耳的警告,听得出席者个个如痴如醉,大呼过瘾。

原来,蔡兄细历不愧是语言天才,随口讲讲即能让听者深受感染,看来马华在下届全国大选的胜算,何止华人选票回笼那么简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蔡cd的确不简单,从床上到政党,从口才到演技,当今还没有人及得上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