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虐婴恶行



有一首歌:天下妈妈都是一样的,来到这个快熟面世界,看来已经完全变了样,与从前家庭观念稳固的时代相比,歌词已不再适用,因此近年来不难发现手无反抗之力的儿童,惨遭亲生父母狠下心虐待,甚至因此而丧失了宝贵的小命。

日昨社交媒体疯传一宗豆蔻年华的年轻妈妈虐婴视频,引起坊间哗然,对于那幼小的婴孩惨遭不人道虐待怒打的画面,群众深感气愤不已,要求当局尽快查实事情的真相,并把虐待婴孩的女子绳之以法。

历经警方追查后有所眉目,迅速在银州怡保逮捕了一名只有17岁的巫裔少妇,据说因为正和18岁的小丈夫闹婚变办离婚手续,因此忧郁成疾受到前夫挑衅,竟然硬下心肠干下虐儿恶行并摄下传给他示威,才让这宗人神共愤的虐待亲生骨肉的戏码曝光引发民愤!

报章记者下笔有神,把这宗爱的反面就是恨却祸延下一代的虐婴案,用以下充满琼瑶味道写出:因为爱,她17岁就做了妈妈;因为恨,她虐打女兒拍成视频而报复。

俗语有说的《虎毒不食儿》故事,来到当今这个人类伦理结构逐渐松懈的年代,已不合时宜,亲情薄弱的观念,让民间那父母子女的联系和道德观受到侵袭而失去意义,缺乏亲情的感恩心态和包容,沦陷人类原有的亲子情。

实际上,除了上述这宗虐儿自拍上载流传的荒唐悲剧,国内外曾发生过多宗因爱生恨而错手杀死亲生儿女以达到报复婚变的个案,让你我看得冷汗直飙,鸡皮疙瘩,怒责无良怨偶怎么如此狠毒殃及亲生骨肉?成年人的争执,怎么要把下一代也给拖下水!

话说回来,17岁青涩年龄就已是56个月大的婴孩妈妈,如此早熟到年轻小小面对偷吃禁果瓜熟蒂落的煎熬,连基本的护婴知识都没有,乳臭未干稚性未除就升级当妈妈,难怪没有骨肉情深的感怀,才不将小生命的死活当一回事喔。

17岁的小妈妈18岁的小爸爸,着实是早熟青年男女无所适从的名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