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BR1M



最新出炉的总稽查报告,又再出现一大堆官官浪费公款的苏州屎,际此政府开始推展万税GST新架构的热时刻,引起国人白眼和哗声不绝乃预料中的事。

其中一项非常吸引你我庸民注意的弊端,说的是一马援助金(BRIM),被揭发遭数千人重复领取现金,让国库平白多付高达334万的冤枉钱。

根据该报告揭露,从2012年至2014年每年都有逾千人重复兌现一马援助金,有者甚至持现金固本向不同的银行重复兌现多达4次。在2012年共有2188人重复兑现一马援助金固本,总额为111万令吉;2013年,2490人重复兑现,总额114万令吉;至于2014年,共1899人重复兑现,总额为109万令吉。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说,重复领取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BR1M)的5677人中,1800人已经归还948050令吉,其余未归还者已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申请一马援助金。

如果大家不健忘的话,肯定还记忆犹新,不久前公账会主席曾揭露有两个部门在处理分派“一马消除贫穷计划”出现的弊端和乱象,导致政府拨出了逾十四亿令吉的援助金,只让全国4千个赤贫者受惠,其余去向不明不白。

而这趟经总稽查报告的浪费公款弊端同样大镬,让这项纳吉引以为傲的BR1M,说是给中下层国人燃眉之急的援助,竟然可以在官员处理不当的情况下,遭“聪明”的穷人一再欺骗,重复兑现,把数以千万计的马币给提走?

实际上,千辛万苦获得一马援助金现金固本的国人,在这些年都需大排长龙挤爆头去领取现款,大部份都是上了年纪的老者,把手上的现金固本交给负责的工作人员,才可以领取款项,真怀疑他们过后如何神通广大的又把固本抢回来,再重复去抢钱了!

平心而论,除非那些被没收兑现现款的固本突然又派回给领款者,否则怎么能够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兑现喔!

谜团让你我不免心中起疑,重复兑现的把戏,是否涉及知法犯法的某些处理分钱的官员们,使出障眼的变法及把戏自肥,冇阴功地导致无辜的贫民因此而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申请一马援助金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