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小病是福



生平最怕给医生检查,最怕进出医院,偏偏从职场舞台退下不及半年,居然有幸在专科医生老友的建议下,来一次全捡买个安心。

躺在这所高消费的班台公主医院的病床上,好像是来到度假的高级酒店那样奢华,饭来口张,只要你有所需要,只管把床头那个电铃按钮压一压,片刻间就有善解人意的护士小姐进来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让你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记得五六年前不幸中招被黑斑鬼子叮着而怀疑骨痛热症来袭,火速被送入怡保中央医院的那段回忆,着实让你我心有余悸,半夜三更由救护车送至医院的那刻,才被通知院内病床不足,病人爆满无处可落脚,留在轮椅上通宵达旦挨夜的苦滋味,现在想来也心寒。

无论如何,这次幸有护身医药卡的便利,又因之前不慎伤及骨盘及消化有问题的症状,经再三考虑向医生要求来一次全检,对你我一个超过半百的退休汉而言,应该算是合乎时宜的大动作。

对于从小惧怕打针抽血的令伯而言,这趟的体检大行动,可说是经过一番相当大勇气的鼓励,才俨然下定主意,非来高级医院住上一两天闭关修养修养不可!

谢谢一伙老友记们的关心和安慰,谢谢大家的问候和给予的动力,才让你我从小对大病小病敏感的古怪行为有所释怀,不再闻之胆丧而对体检敬而远之。

但愿一切顺顺利利,小事一桩不必忧心不必烦闷,安心让主治医生给予建设性的忠告,为健康的保养做足一百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