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保健忠告














读过这首养生歌,这几天住进了班台公主医院,感同身受,一言惊醒梦中人。

远看医院像天堂,近看医院像银行;
住进医院像牢房,不如提前去预防;
莫等病了找医生,没病就要做养生

实际上,许多你我自认身强体健,对身体保健保养没曾重视,尤其是年轻时更想耗尽全身精力,暴饮暴食,或不曾想过照顾身体,避免内部不慎受到损伤的后果。

步入花甲高龄,令伯才开始发觉身体的机器,经过岁月的磨损,引擎或无法承受过劳过累的煎熬,虽然不致于老态龙钟,却也感觉浑身有说不出的不妥。

而最近突然的盘骨受损痛上心坎,才觉察非来一场全检大动作,买个平安。

住进医院像牢房,一点也不假,如果说有分别,那就是花钱买个服务周到的环境,让你关在里面不愁吃住,喝水吃药都有善解人意的护士打点,不必费心。

然而,那种足不出户的感觉,简直就如世界已遗忘了我,社会与我相隔了何止十万八千里。

虽然如今弹指之下网络世界的消息垂手可得,不过那毕竟是没有生命的联系,没有感情的交融,还让你那老花眼加深得模糊一片。

肠胃问题需要做一次体内照镜的大动作,为了安抚生平怕痛的恐惧,主治医生安排麻醉师将老头给催眠,躺在手术床上任由摆布,发生什么事情也不清楚,苏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好好的躺在病房里,好像没事发生过。

也因日前盘骨损伤痛心疾首,次日那场躺着送进MRI的机器那一刹那,浮现在脑海尽是生生死死的符号,感觉健康才是无价之宝。在狭小的机器桶里的心情,不是可用文字言语来形容,而且整整半粒钟以上的过程,还需经历耳边不断传开的鬼叫声滴滴答答叮叮当当响个不停,身体一动不能动承受噪音的折磨,几乎崩溃昏倒咧!

过来人的忠告:莫等病了找医生,没病就要做养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