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居家隔离

  

疫情居高不下的失控情况已令老百姓麻木不仁,天天万万声道确诊病例即使看了心惊胆颤,却也习以为常,反而一窝蜂争看国会正上演着特别马戏团,观赏不清楚谁是正方谁是反方的口舌厮杀精彩戏码。

然而,连续两周保持在起伏不定的一万多宗确诊个案的恐怖,加上钟南山系统预测到九月间死亡病例可能多达两万人,疫情来到当下却还不是最高峰,国家领袖和政治帮派居然还没有讨论出一个共同联手救国杀毒的方案,反而针锋相对追击疫情失控的责任和紧急状态条例是否悄悄被取消的疑问,天天在国会殿堂吵得天翻地覆……

更恐怖的Delta病毒显然已经成功进驻国内,尤其在雪隆一带的社区内疯狂传播,老百姓似乎活在敌我不分恐慌战场,分分钟不自觉下胸口中刀,回天乏术。

昨天新增数据16117宗,单单在雪隆两地就新增9073宗,占全国病例56.29%

失控的疫情导致两地医疗崩溃的情况通了天,KKM压力山大却还不断自圆其说,即使媒体广传民众吃惊的医疗失控画面和消息,部长及高层还可表现轻松地问题受到了关注和解决。

而其中最令老百姓不解的新措施,竟然是KKM新成立的大巴生河流域公共卫生Task Force的所宣布改善冠病评估中心人潮为患的策略,确诊病患无需再蜂拥到评估中心去,他们将被指示在家自我隔离,并透过My Sejahatera手机程式及健康评估工具自我监督。政府以MyS发出电子版居家隔离令,不再需要佩戴粉红色隔离手环。

这项由兼任特工队主任的副卫生总监张志强宣布的新措施,提醒病患尽管没有佩戴粉红色手环,在法律下必须隔离。

哇唠!如此居然的最新措施,可让广大老百姓给吓得脸青唇白了,确诊病患受促自我居家隔离和监督病情,以逻辑和正确心态而言不失是节省政府负担的良好对策,然而你认为在如此自我约束的要求下,其实际效果会令人放心吗?

实际上,即使手戴隔离手环者,也频频遭坊间逮获不顾后果趴趴走的例子不胜枚举,这趟还宣布不必有隔离象征居家自行处理,简直是加剧社区确诊病毒传播风险的桥梁,让疫情加倍猖獗到无从追踪的地步!

别以为所有人都是乖孩子听话的宝贝,且看多次的节庆前后老早严禁跨州过县互访的群聚,却还有千千的罚单令民众哗然,那么你想所有确诊病患或密切接触者乖乖听话留守家里,对不会是对牛弹琴的梦话?!

大人,人命关天,凡事实际点可以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