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

猫山王情意重

  

昨午一场滂沱大雨中,突然传来门铃声,你我从楼上睡房慌忙跑下楼,看看大雨中会是谁来访,心想可能又是快递员送网购物品吧。

打开闸门看到从车子里走出的,居然是以往在职场时相熟的教育局官员,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一盒子走了进来,原来是亲自送来美味猫山王,说是赠送给目前还在职场任职的老伴,让你我深感意外至极。

真想不到目前已经擢升高职的这教育局官员,竟然际此大雨中送暖至下属的家来,的确令人喜出望外,感叹当年你我在职场时,并没有听说上司串门送礼给下属,顿然佩服老伴敬业乐业的热诚,连上司也另眼相看并献上了特别的鼓励!

说实在的,你我离开杏坛几近十载,原本对于职场上的故事和发展,早已淡然对之无心关注。还好老伴目前尚在杏坛上奔驰打拼之际,耳濡目染之下有机会了解教育界的新动向和趋势,让令伯时不时浮现下笔阿叽阿咗的冲动,这趟趁着上司雨中送暖给下属的好康,想想当年身在职场尽管鞠躬尽瘁忙碌一生,也未曾获得上司的看重和奖赏,如今与老伴比一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言。

老伴自从升任一校之长远派至郊外华小服务三年多,能够把该所设备奇差的没落乡间学堂,即使是全津贴的学校,却无法取得政府重建而长期遭遗忘的窘境中,号召战战兢兢的董家教扛起自力更生的重建大计,登高一呼神话般筹获超过百万令吉,并在三年任期内把重建计划完成,彻底改观原是奄奄一息的乡野学堂,除了受到当地民众的感恩看重,连教育局官员也为她敬礼。

如今她功成身退他调以填补王城百年老店的崇华,也因为那时为筹措建校而和上司混得熟络,看来正是这份职场上培植起的情谊,使得上司下属的隔膜不再,才有缘品尝特别味道的猫山王呢!

实际上,相信是以朋友的立场,他也曾于去年送来一箱著名的名种芒果,让你我有幸tumpang一尝香甜好味的好料咧。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