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王八移民厅

  

不久前媒体大事报道各地移民厅人潮汹涌,失去控制的场面令国人惊叹,以及有保安员对等待办理更新护照人群呼呼喝喝,狐假虎威,引起坊间错愕和呛声不绝。

疫情之下锁国封城两年余,人民的国际护照都在懵懵懂懂间过期失效,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进入复苏过渡阶段后,人们为了更新护照而一窝蜂涌至移民厅办理复新手续,引发争先恐后的恐慌,写下该局乱糟糟的恶劣记录。

其实,说来说去,移民厅在处理庞大人潮的工作态度,充满诟病导致情况失控和民怨载道,才是令民间不满声浪此起彼落的原因。

你我日前就亲自领教移民厅分行诸多古怪限制和指示模糊不清的苦头,差点就必须老远打道回府,白走一趟。

话说日昨连同老伴为了更新接近过期的国际护照,尚在任职的老伴特别拿了半天假赶往太平移民厅办理。下午一点半左右来到设在当地政府大厦一楼的移民厅,发现大门深锁,狭窄的走廊通道熄了灯暗得可怕,以为怎么没有办公,唯有下楼问保安员才得知下午两点重新开放办公。

服务民众的政府部门午休熄灯关门是否传统我不清楚,不过为了抢在人潮里排在前端,在摸黑的走廊站立排队等待大门洞开,久等也无妨。

开门了排队人潮很有秩序进入向询问柜台索取号码,才被通知60岁以下者必须网上申请,这里只处理老人和18岁以下者的现场申请手续,让你我这些来自路途遥远的民众扑空而怨声四起!

如此一来,未满60的老伴被迫白跑一趟拿假陪太子读书,满肚子怨气自不在话下,幸好你我年过花甲可以及时受理,然而却被知会必须回家换上黑色或深色衣裳,才能够现场拍摄护照人头照!

哇唠,一波三折咩?你以为我们家住移民厅隔壁吗?如此整蛊的条例是谁规定下来玩弄广大民众?一名从老远的高渊区赶来更新护照的阿嫲得悉后脸有难色,不知如何是好,唯有催促陪她来的女儿带她去逛街shopping买衣解救了!

话虽如此,你我忙乱去找来合适的上衣颜色后顺利完成申办手续,却发现一些穿著浅蓝上衣或红色衣裳者,居然可以被接受,到底是什么理由?难道一国多制咩?

本已满肚子怨气的处理完毕更新手续,柜台官员把收据递上写着3.30可以在1号柜台索取新护照,等呀等竟然又等到大头佛乱象,你我准时向有关柜台官员出示写上时间索取护照的收据,却被很不客气的指示重新列队,即使有说明的时间点也没用,她说你没有看到许多人都等待领取护照吗?

哦哦,官就是官,连九品小杂牌官也如此整蛊作怪,难怪大马的公仆形象全球被唱衰得无地自容咧!

他妈的,你以为人人会上网处理公事吗?你以为人人拥有先进的网络设备咩?王八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