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假消息?

  

近期接连收到不同群组的惊人消息,提醒大家不得再传送问候语图片或视频,据说那是黑客及恐怖分子设计的陷阱,为了要盗取民众重要个资而设计的钓鱼工具。

虽然之前中国官方曾经不只一次宣称,有关问候语图片将会收费的消息是fake news 不足信,不过这次的所谓温馨提醒倒是好像很真实般,提及目前网络诈骗和盗提存款的事件漫天飞舞,官方消息证实数以亿计的存款遭不法之徒盗走或骗走,令人防不胜防;如此这般的提醒,足以让人们不知所措,猜测有关以下的短文是真是假,那些本是大家与友好及网民联系的简便方式,是否需忍痛放弃……

『从明天开始,请不要发网络图片。 看下面的文章就明白了。 我也要停下来。

 请尽快刪除早安、晚安等问候和宗教信息的所有照片和视频,以防止非法入侵。

有外国律師的警告:

今天,上海中国国际新闻向所有订阅者和专家发出求救信号——建议:不要发送早安、晚安等图片和视频。

报告显示,黑客设计了这些图片,而且这些图片和视频都很漂亮,但隐藏著一个钓鱼代码,当每个人发送这些消息时,黑客会使用你的设计盗取个人信息,例如银行卡信息和数据, 并闯入你的手机。

 据悉,已有超过50万受害者被骗。

 如果你想和別人打招呼,请写下你自己的问候,并发送你自己的图片和视频,这样你就可以保护自己和你的家人及朋友。

 重要的 ! 为了安全起见,请务必刪除手机上的所有问候语和图片。 如果有人向你发送了此类图像,请立即將其从你的设备中刪除。 恶意代码需要一些时间来部署,所以如果你立即采取行动,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告诉你所有的朋友,以防止被黑客入侵。

这是恐怖分子用来访问你手机SIM卡的新技术,让你成为他们的帮兇!!!』

请告诉我,这是耸人听闻的fake news,还是真有其事的大件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