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大都会公寓一族

 

大都会寸土如金,钢骨水泥森林比比皆是,高楼住宅已经是居民司空见惯的常态。

据说,从国外引进的高楼公寓住宅,从早期传自香港及新加坡的人民组屋单位的flat 楼,到目前举目可见的公寓apartment,然后随着经济情况转佳的社会演变为高级公寓condominium”的出现,形成了这年代大都会民众栖身之所,而想拥有一所自己的landed普通房宅,已是许多人遥不可及的幻想。

目前Condo在我国普遍被视为一种比较高级的高楼房地产,与普通的apartment的区别在于这里提供更多的设施和卖点,是许多城市游子有瓦遮头的最佳选择。

你我目前机缘巧合,来到因工作旅居吉隆坡的孩子所购买的Citizen Condo单位小住,体验大都会蜗牛族的生活,才了解原来住在高楼,尤其是算得上设备不错的公寓,还的确与你我老家的生活情况,有着天渊之别的感受。

在这算戒备森严的高级公寓,除非你携带各自单位的宝贝门卡,否则上下楼或想进出围篱范围,必然不得随意进行。而且,邻里的关系陌生,即使同一栋楼隔壁家,也很少能够碰面,更甭说找人闲聊解闷咧!

无论如何,在高楼公寓的设备,可谓相当齐全和多样化,这是值得按赞的优点。

你我走走看看这里的8楼,是供居民休闲的楼层,除了有绿油油茂盛的花草树木,还有运动场包括足球场和羽球场,以及户内户外游泳池设备等。

居民每月需缴付2百余令吉的管理费,因此这些设备都包括在内了。

为了满足过去你我在老乡惯常晨运的爱好,这趟来到这水泥森林住宅,每天清晨六时左右,风雨不改来到8楼公园晨运快步走约一小时,以及做些简单的身体小动作,来保持身心舒畅,也算是这些日子自我投其所好的新大陆。

活了这大辈子,来到自己这鸡皮鹤发的年代,才领教大都会蜗牛一族的小空间生活,的确如刘姥姥走入大观园那么搞笑和感触良多的经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