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忌日

  

来到农历九月,是民间恭迎九皇大帝下凡的九皇爷庙会活动,自古至今传承开来,国内各地林立的斗母宫及九皇爷庙热闹的场面,简直是我国或世界各地笃信民间信仰的人们,扶老携幼赶至参与朝拜和许愿的卖点。

你我多年来陪同老伴如常到锡都山城斗母宫,履行祈福还愿的诚心,并列队购买红黄龟包带回家吃平安。

提起农历九月,就想起老爸离世转眼已十多年了。那一年正是农历九月初二,他老人家卧病在床三几天后的这天中午,在你我一众儿女随侧身边咽下最后一口气永别,让大伙伤心欲绝,对痛失老爸的伤感至今还刻骨铭心,不能忘怀。

老爸去世那年101岁,加上5岁就是大灯笼上面的享寿106,堪称福寿全归,笑傲这生一世纪的存活,亲眼见证儿女们事业有成开枝散叶,含笑西归。

今天农历九月初二日,正是他老的忌日,尽管辞世那么多年,你我不曾忘记老爸的忌日,每年大家都会尽可能从各地赶回老家,为他老人家忌日准备祭品和他所喜欢的清炒潮州面条,以及韭菜糕和其他美味的食物,为得是一尽孝心讨他老人家的欢心,祈望他在天之灵,和老妈一同过得逍遥快乐的生活,不必为儿女有任何的牵挂。

可惜,这一次的老爸忌日,我却遗憾没有赶回老家来,和兄弟姐妹一起为他准备一番,等待他老回来相会,共诉这些年永别后的思念之情!

非常不幸,老伴近期身体转弱,体重不断减少,后来被检验出罹患癌细胞,必须尽速与病魔恶斗而长期性展开医疗,我作为最亲的人需要密切随身照顾,陪同到吉隆坡双威医院(Sunway Medical Centre),进行化疗,不得已之下,唯有缺席今年老爸忌日大典,不过兄弟姐妹们都非常明白我的苦衷,唯有祝愿老爸给我们力量,让这不幸的媳妇顺利度过这要命的考验,药到病除,逢凶化吉,早日康复……

老爸,对不起,今天我不能够赶回来在灵堂上给你上香,希望明年可以陪着健康的老伴回来,和你在老家相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