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光头有价

  

修剪头发,对爱美的男女来说,的确是大费周章且花钱扮美的工程。

男人在修剪头颅上的发丝,尽管也可以花样pattern多多,毕竟没有女生那么多变化,因为女孩女性的长发短发,变化无穷,是美容界及发型师创意赚钱的灵感咧。

你我头顶上这把头发,年轻时乌黑一把浓厚时髦,那年代流行披头士发型而鲜少找上理发店,只需请家里小妹动手帮忙剪一剪,就大功告成。

尔后中年却开始脱发,修剪头发更是简单方便,也从不光顾理发店,让家人帮忙修修剪剪即搞定。

后来头顶逐渐变成毛发稀疏的地中海,自我认命老来秃头的事实,因此,只需简单修饰两旁的发丝即可,更加不必让理发师赚到我的一分钱了!

无论如何,有一年你我曾经掌校的董事长老朋友提起学校正筹募发展基金,令伯爽朗答应为学校落发筹款,以尽抛砖引玉之效,首次给自己剃得清光的头颅,为学校基金筹获888令吉,算得上光头有价,第一次让理发师傅把玩自己的头颅,而且还是为了教育而落发。

这一剃,竟然让自己爱上了光头示众,自此坦然以光头形象,反而觉得可以接受的改变。

自此,每逢发丝渐长,就有老伴帮忙剃度,也不曾进过理发店。

你我首次进入一家相熟美发店剃头,只因为老伴近期身体不适无法为我完成剃头的任务,才决定去找这名相熟理发师,毛发稀疏任务简单,只收取象征式5令吉。

不过,近日来到首都小住,孩子孝心爆棚,陪带两老到一家美发院修剪头发,你我这颗本来少有毛发的秃头,给一轮电动发器扫过顿然光得可爱,然而收费竟然高达50令吉,简直是之前那次剃度收费的十倍喔!

哇唠…….光头有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