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7日星期四

e Madani电子现金

 

团结政府在欢庆执政一周年之际,发放eMadani电子现金给符合资格的国民,财政部预料将有1千万人可以从中受惠。而自本月4号开始在四个指定的电子钱包平台申请以来,据媒体报道已经有超过650万人成功获得政府转账进入个人电子钱包了。

实际上,这项以昌明政府为名的100块钱津贴,本来就是新政府财政预算案时,财长安华宣布的惠民派钱好康,申请者需满21岁及根据所得税局截至今年715日报税记录,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的大马国人。

你我兴致勃勃赶在计划开放当天上午,click进入自己手机里的电子钱包,跟着画面指示填报申请,一天后居然收到了批准并转账的100令吉,可见只要符合资格并扮演早起的鸟儿,好康就很顺利到手了。

实际上,你我这一把年纪出门逛街购物,都是老套地选择现款付账,改变不了跟随新潮流惯用电子钱包付钱的新趋势!尽管有说明这100令吉天掉下来的eMadani什么时候可以用、什么东西可以买,可惜你我糟老头可不愿多费心思,只准备一次过用来添满车子的油箱,好比在油站添油时redeem汽油公司优惠卡里的积分添油的style,免费开车逛街至少一周咧!

无论如何,你我很幸运地快速获取财神爷批给的电子现金沾沾自喜,告诉老友旧同事等快快动起来抢钱,却发现有人即使退休后无业或年收入少得可怜,申请后收到的回信居然是失败,可想而知老友对此心有不甘暴跳如雷,迁怒于我怎么能够那么顺利获得好康?!

呵呵,财神看中你,凡事顺心顺意啰…..

后来根据副财长沈志强在国会回答询问时,指称许多自认符合资格的申请者不获批准的原因,是在所得税局里面并没有record,可能没有申请过往政府开放的B40/M40援助金,从来不曾呈报或交所得税,而退休人士因为没有入息懒得每年继持呈报而丢失了以前的所得税资料,才不明不白地被拒绝了呱呱叫!

网上因此出现不少搞笑的讽刺被拒绝的原因,看得你我会心微笑。

说实在的,好在你我每年还是很勤力定时完成电子报税的任务,才给自己这趟比许多退休老友更顺利无阻地收到天降的100令吉电子现金,可以免费开车逛街一两个星期喔。

谢谢啦,Kerajaan Madani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