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星期四

校长的椅子

  

国际媒体传开一则让你我傻眼的消息,讲的是在邻国某城镇的校园,发生一宗校长和老师的冲突,原因只为了一张椅子的事而闹得全城皆知。

学校里的校长和老师是职场同事,也是上司下属,不过为了教育任务各司其职,都是领取公职薪酬的公仆,即使因教学和行政上的工作有所分别,毕竟也没有太大的职位高低区分吧。

然而,传开的这宗让全城啼笑皆非的杏坛闹剧,居然是校长不满老师坐上他专属的椅子而发飙,怒骂有关老师没大没小,轻重不分,坐了校长专属的位子,即刻要把被他人坐过的椅子给换掉,买一张新的给他!

你我并非当事人不清楚事件发生的真相,来龙去脉是否存有更惊人的误会或争执。不过从报道中领略的故事,校长只为了椅子被老师坐过而要换新的,显示此上司在学校里应该是很霸道难相处和手握鸡毛当令箭的那种,并非同事们眼中的好上司和好同事咧。

你我从事教育界从师训出道至掌校多年后退下职场数十年,不曾听说有校长的椅子不允许老师坐过的插曲,不过校长室倒是老师们不随便有机会进出的学校禁区,除非有要事与校长讨论或者被校长召见时,才会来到校长室,因此,在公务上从来没有听说老师坐上校长的椅子。

报道并没有说明校长不满被人坐过的椅子,是在那里专属保留给他的宝贝,是置放在老师休息室?会议室?茶水间?还是其他的地方?

如果这张那么特别的校长椅子不是校长室里面的那张,而是同事们经常都有机会碰触的休息间或会议室,那么即使给别的老师坐过了,又有什么原因可让这名披着官衣的校长大人大发雷霆,下令即刻将椅子换掉,来下马威告诉所有教师自己在学校里是最大的阿头!

哇唠,九品芝麻小官,何必在同事面前作威作福,往后如何以德服众,让同事们心甘情愿地与这上司合作无间办好教学事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