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萨克斯saxophone

  

西洋乐器薩氏管(英語:Saxophone),也叫萨克斯风或者色士风,是一种木管樂器,但是管体通常是用黃銅製造,使得薩克斯風同时具有銅管類樂器的特性,這也導致了在歸類上令不少人產生疑惑。 由於從發聲原理上来看,薩克斯風和同样使用單簧片的單簧管相同,所以便將它歸類为木管乐器。Saxophone由精于把玩吹奏的乐器高手,把一首名曲呈献给听众和知音者,的确很扣人心弦的精彩。

尽管西洋乐器少有让乐器高手奏出华裔民间歌曲,还要他吹奏得吸引外籍听众如痴如醉地欣赏优美的旋律,简直谈何容易的任务。

而最近网友传来一则saxophone高手在西洋国度全场尽是鬼佬听众的公开场合里,表演吹奏一支福建老歌《望春风》,居然可令人听起来有很棒很特别的感觉,以萨克斯乐器那么特别的音质旋律在空气里飘扬,可谓余音绕梁,令听者陶醉不已咧。

且转载如此好料的演奏视频,和大家分享视觉上的美妙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