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怡保晋德殿

 

霹雳怡保山城出名的游客最常落足观光打卡的佛门洞穴何其多,其中霹雳洞、三宝洞、极乐洞、观音洞比比皆是的旅游景点,已经名闻遐迩,都是大家不会错过的地标。

来到今年州政府大事催谷的旅游年,怡保旅游及道教版图再添新去处。

霹雳慈悲社在怡红大道,即靠近房地产业蓬勃密集的华城附近,依山兴建一间集膜拜、观光及运动于一体的霹雳州第一家纯道教庙——晋德殿,于今年初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游客及州民观光休闲打卡的好所在。

或者此最新的旅游热点还在大事发展和宣传的当儿,许多游客甚至山城居民也未曾抵步神游参观此占地广阔且优雅宁静的庙址广场,欣赏空气清新和居高临下的那份满足感,那日在女儿女婿趁着职场休假时,带领你我登高远望亲密接触这所崭新的道场,感觉犹如与闹市隔绝般舒心祥和。

该庙座落在怡保半山腰,居高临下,空气清爽不在话下,从庙外还可远眺拿乞、红坭山及孟加兰一带的风景,因此也有怡保最高庙宇的雅称。同时,由于新庙占地6英亩,面积极广,因此也被誉为全怡保最大的庙宇。

晋德殿庙处于风水绝佳之地,庙宇群山环绕、处处绿意盎然、环境清幽,空气良好,十分适合在此运动松筋骨,因此也具备发展为升旗山之后,万里望第二个推动登山运动的先天条件。

据说这所外观特别的晋德殿,其环境设计和建筑结构考察中国岭南文化建筑版本,目前正殿中央为三清殿,供奉道教三清,即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左殿为九天殿,供奉玄女,右边为天师殿,供奉张天师。

主殿外的宽阔公园建有设计精致美感的迎仙台妧花所等古色古香的凉亭,还有正在动工设制的雄伟高大攀龙地标,如火如荼赶建中,整个道场园区让你我眼前一亮,尤其站在迎仙亭眺望远方的自然界美景,心旷神怡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