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星期日

三兄弟

 

你我王家三兄弟三个模样。

虽然三人都因为基因使然头顶毛发稀落,身材各有所长,脾气各有古怪,不过打死不离亲兄弟,虽然如今都被岁月的痕迹沾满了各自的脸庞,鲜少有机会坐下来拍张三人行的合照,一旦春节清明中秋等大节日,却也能够在老家相聚,谈笑风生细诉家常。

老妈老爸刻意安排,我们三人分别相隔三年,老大比我大三岁,我比老弟大三岁,如今你我来到今年的七十高龄,请算算看其他两人今年贵庚吧。

日昨趁着大家返回老家做清明,机缘之下三人和其他家人排排坐享用家乡面档的早餐,来一张三个臭皮匠的合照,才显示了三兄弟三个模样,三人尽管亲兄弟,却完全没有相似之处,除了头顶的风光…..

也曽是教书先生的老大个子较小,头发还蛮茂盛,端坐的姿势斯斯文文,好好先生的模样;老二秃头冇发,鬼马滑稽,滔滔不绝动作多多;老三严肃端庄,不苟言笑,简直没有看出有何相似的性格。

岁月不留人,你我三人同行在路上,没有人相信居然是亲兄弟吧。

哈哈哈,就让你我写下这篇胡说八道的告白,来点缀此生原来就是如此亲亲密密的兄弟情长,纵然长大后老来各分东西,返回老家相聚时重温小时候的故事,也是温馨的一刻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