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泼”字惊心

昨天占据媒体各大报章两则分别在台湾和香港的热闻,都与『泼』字有关连,看得你我愕然,读得大家心慌。

来自台湾那则新闻说的是大马男士二十多年前飘洋过海到宝岛搵食,结识了台湾女友后不惜逾期居留28年,期间经营娱乐事业及市场摆摊为业。多年来赚取不少台币买车买楼,却因非法居留不便身份曝光,把所有赚到的产业全登记在女友名下。
然而据说最近因与女友闹翻向她索讨财产,竟然惹怒女人,遭报警后被遣送出境,令他气上心头恼羞成怒,悄悄花上马币7万多令吉买了假身份证重返台湾,因爱生恨狠下心伺机下毒手向前女友泼镪水复仇,失手遭警方逮捕,还气愤难休地表示:“我要让她得到教训!”

另一则消息来自香港,话说支持港府占中学潮的壹传媒集团老板黎总,日前下午在当地金钟占领区,突然遭3名大汉大骂卖国贼,随后有人将手上3个装满汁液、怀疑含有屎尿及猪内脏的大袋,狠狠扔向他,并拿出手机拍摄。
黎总闪避不及被袋内污物击中,身上挂满一条条疑似猪肠的内脏,白色衣服上沾满血色污水,发出阵阵屎臭味。由于事出突然,黎某吓得呆若木鸡。据说,占中行动展开以来已激起市民怒火,而黎某更被民众指认是煽动学潮的主谋。

哇唠,看看这两则同是发生在讲华语的台湾和香港的“泼”事件,虽然被“泼”的原因不尽相同,不过其中隐藏着对受害者恨之入骨的怨气,可想而知已达忍无可忍的地步。

你我对那个被指负心女人的处境,实际上没有一丁点的怜悯之意,或者还替那‘凶手’大感不值,千辛万苦为谁辛苦为谁忙,到头来居然落得两手空空还遭告发踢走,孰可忍不可忍?而那罐镪水如果真的能够给予负心人有力的教训,当可被喻为两败俱伤的罪有应得结局。

说回香港老黎的遭遇,幸亏“泼‘在身上的只不过是奇臭无比的粪水脏物,顶多是暂时满身臭气尴尬无奈,若泼出去的镪水硫酸,淋在身上的老黎可不是被吓得愕然尖叫那么简单,分分钟连老命可能也难保咧!

嘿嘿嘿,千万别拿“泼“字来开玩笑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