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小三美的苦闷



大马政坛素来闹哄哄吸引民众,来到接近年底更是热闹非凡,朝野各大政党相继大阵仗召开常年代表大会,劳师动众气派万千让媒体忙碌得团团转,已是国内政坛见怪不怪的画面。

国阵的民政马华及国大党大会一过,跟着来到就是本月底国阵大佬巫统的大会。既然是大佬,巫统大会尚未出场,已出现了蠢蠢欲动的该党基层领袖叫嚣喊话,甚至要以华印国民极度敏感的母语教育课题,说三道四以期先声夺人提高知名度。

令你我感到好奇的一则旧闻,说的是关于国大党的自家事,有党员对现任党魁巴拉尼威的领导有异议,竟然拉大队赶到布城首相署摇旗呐喊,呈交备忘录给首相纳吉告状,言下之意似乎要借助首相的刀杀自己的老大。

根据媒体报道,数百名国大党领袖和党员参与是项倒老总的集会,其中最让人不解的还包括前主席三美威鲁的宝贝儿子威尔巴里!

原来身任国大党策略主任的威尔据说曾是老三美一心想要栽培接棒的爱儿,甚至曾被传在老子的和丰选区极有望成为国阵候选人,可惜事与愿违,老三美下台后影响力式微而无法顺利铺平道路,才让小子闷闷不得志,思前想后一不做二不休,搞了这场倒党老大的戏码,期望首相对他另眼相看,顺利搭上以往老子得势时呼风唤雨的列车。

威尔一伙人纠众上门告状的言词,指责老总坐上龙椅是因为去年选择舞弊的结果,因此,他们已向社团注册局投诉,不过至今该局并没有采取行动。

原来,国大党去年完成中委会选举,本来有意竞选主席职的署理主席苏巴马念和原任主席巴拉尼威在纳吉的斡旋下,最终各自寻求蝉联原职,导致有意进入核心领导的小三美威尔等人错失良机而怀恨在心,煽动部分领袖和党员对改选过程不满而向社团注册局告状喔。

自家事,要劳烦党外领袖插手,看来小三美这伙人已走投无路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