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失眠



从昨早忙忙碌碌到昨晚约十时,不曾让自己的心灵深处平复安详度过的送别,虽然身疲力倦,却在过度兴奋及感伤的迫压下,又是一个失眠的深夜。

是的,正是学堂校董及师生趁此学年结束之前,提早搞了两场盛大热烈的sending-off,干扰了连日来脑海平静的思维。感恩大家给予的肯定和欢聚时刻,精彩画面犹如录影片段重覆又重覆在脑袋中打滚,纵然闭上双眼,也只有翻来覆去的品尝着失眠的煎熬。

是的,昨日的学堂集会着实让令伯感触良多,无限喜悦,万分难舍。

37年学堂执教鞭的岁月,其中二十多年身负学堂小寨主的经历,如今总算来到职场的终点,着实是令人是喜还忧的感触。退休了自由了,然而也担心退下职场舞台后的日子,会否是无所事事,日复一日醒来后又等待睡觉,清闲得变懒变废,那可无法适应习惯忙碌过活的常态。

其实,失眠的原因,原来是昨天昨夜那两场校董教师们悉心筹备别出心裁的送别,而并非自认杞人忧天的退休后何去何从的问号。

感恩校董和学堂同事花尽心思搞了气氛万千的送别集会,上午那场严肃却不失庄严温馨的集会,请来各校同道寨主们一起相送,多得上头老大亲自赶来给予临别的祝福,歌功颂德句句耐听的叮咛,还加插由董家教高层陪同骑乘铁马,在交警协助维持交通之下,给令伯回到当年踏脚车上学的经历,在车水马龙的大街,开心踏出一圈的汗水,的确是异想不到的棒经验:『马』上退休,正是如此。

而晚宴时刻的经历,再次让我受宠若惊,来自县内各学堂及乡团领袖和家长,热烈给予捧场,把整个偌大的礼堂给摆得满满,远自首都的校友也热诚赶回来参与其盛,令人感激。温馨热闹的场面,加上仪式节目一波精彩过一波,校董诸君就连董事老总及家协一哥等高层,也可以放下身段颠成一团,甚至全校教职员欣然登上舞台载歌载舞,为得正是欢欣相送,那你说,此情此景,是否是逼我失眠的祸首?

人生得此温馨感人的经历,夫复何求?

感恩大家的肯定,感谢大家的送别。后会有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