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选美这玩意




日前在我国布城落幕的国际旅游小姐选美决赛,来自60国佳丽经过一番争艳斗智,各出浑身解数的迷人魅力,结果委瑞内拉小姐亮丽惊艳,登上美后宝座美誉。

其实,另一项更高层次的世界小姐(Miss Universe)决赛,已在上个月中旬在伦敦东部的ExCel场馆举行。120位来自各国佳丽风情万种浓妆出击角逐荣耀,21岁的南非小姐摘得桂冠,飞上枝头成凤凰,

选美这玩意渊源流长,凸显封建时代父权社会的麻甩佬金鱼眼心态。随着时代进步男女平等观念提升,选美的目的已不再如以往般只注重美色和身材,反而更为考究参赛美女的智慧和应变能力和仪态,令一些胸无城府智慧浅薄的美娇娃压力倍增,无法通过急智的考验,纵然有天仙美貌姿色,却不敌头脑敏捷态度松容大方得体的美女劲敌。

50年代审美观,体态娇美曲线玲珑,才是选美台上追求的模样,也因此选美圈规定的基本要求,据说非让参赛佳丽穿著越少越能显现胴体美满的视觉不可,这看来是为了满足主办当局那批色眼迷迷的胡须佬老板,出钱也要得到视觉快感眼睛吃尽冰淇淋的回馈。

国际选美舞台上的娇娃个个穿着让麻甩佬想入非非的比基尼招摇过市,搔首弄姿迷惑众生,曾引起卫道者议论纷纷深表不满,并认定如此这般出卖女性尊严而严加反对,选美团体已有所警惕,把选美意义改善为评审智勇体态和美貌双全的全能绝色美女,而舍弃那些胸大无脑的活色生香玩伴,让新新人类对审美论有了全新的注释。

前年在印尼峇里岛及雅加达登场的2013年世界小姐决赛,曾受到当地伊斯兰团体激烈的反对,抨击选美比赛有如出卖女性身体,女性若容许自己被物化、被盯著看,被评头论足,就等于贬低自己,并誓言要阻止「伤风败俗」的世界小姐选美盛会在印尼举行。

也因此,参赛佳丽在峇里岛展示海滩装时,被迫改以较保守的印尼传统纱笼取代比基尼。
 
日前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主席朱莉亚·莫莉夫人宣布,明年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将取消泳装展示环节,因为泳装展示环节意义不大。
 
说得也是,选美不是让人对你的胸部股部大作文章,新时代的绝色美女需文武双全美貌智慧溶于一身,强调女性智慧和个性比身材更重要,如此要求或者更加考验参选佳丽的素质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