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蛇蝎雇主心



国内又再传开外国女佣的悲歌,虽然媒体曾大事报道多宗无良雇主虐待致伤外国女佣而遭逮捕起诉甚至送进监牢,可是却还有零星不绝的虐佣新闻,而且一次比一次更精彩!

最近一次的消息来自首都某中年未婚女性的住家,东窗事发经过媒体详尽的报道,看得你我无不对那名不幸的离乡背井远到大马搵食的印尼女佣的凄凉遭遇,投以万分的同情,并不断猜测她的雇主为何事要如此长期虐待她,是否存有人们不得而知的原因和内幕?

日前有关48岁的女雇主遭逮捕带上法庭申请扣留令的新闻占据各大报章的主要版位,可见虐待罪性的残酷手法惊愕得令人不敢恭维。该华裔女雇主被控在过去8个月向印尼女佣施酷刑虐待,包括以钳子强拔她的5颗牙齿等不人道行为,用藤条及电蚊拍虐打。据报道:嫌犯与一名闺中密友一起被捕,警方援引企图谋杀及持械伤人的罪名,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40年极刑。

原来,女佣受聘照顾其年迈祖母,案件是去年底晚上被揭发,其情节有如香港连续剧让观众看得也掩不住怒火的一幕:受害女佣不堪长期虐待悄悄写字条抛下楼求救引起居民注意报警救人。警方上门调查时,发现主人正在虐打女佣,并在厨房发现多处血迹,人赃并获即刻把事主逮捕归案。

虽然当局对外国女佣遭雇主不人道的虐待事件深表关注,甚至严打无良雇主的残酷行为,国内多宗相关的虐佣案件已让罪有应得的变态雇主受到极刑的惩罚,可惜毕竟未曾起阻吓作用,离乡背井的外国女佣遭不人道对待的个案,还是接二连三的传开,而这起个案的被告更是高薪私人顾问的职业女性!

难怪印尼当局曾因大马频传该国的女佣在大马过着地狱式生活深感不满,禁止输去女佣而让我国民众因无法引进外国女佣而叫苦连天。

无论如何,自从印尼放宽禁令后,外国女佣遭虐待的事件继续零星地发生,而这宗个案如果不是女佣自己千方百计把遭遇以血泪字条控诉而被路人发现,她的命运和地狱生活必将无人知晓而坎坷得生不如死咧!

呵呵,老板老板,外国女佣也有血有泪,是人不是动物,何苦女人为难女人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