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四面楚歌



董总当权大佬老二叶邹遭秘书长一伙18中委纠缠非要召开解散会议重选的压力,恼羞成怒釜底抽薪入禀法院及时阻止会议顺利召开,暂保两人高高在上的龙椅,法官谕令双方需在305之前需求解决,看看是否在对簿公堂之前有柳暗花明的转机。

然而,据媒体消息传开的进展,所谓和解看来充满着遥遥无期的变数,在如此水火不相容的局面,纵然出现德高望重的达人肯站出来调解,双方阿吱阿咗的针锋相对,在叶邹两人死赖不走的坚持下,关心事态发展的多事群众,无不认为是铁树开花的幻觉。

虽然如此,坊间舆论近日似乎让老叶处在四面楚歌的窘境,有独中拿督级前董事长委身下跪恳求双方收手归去,紧接着国内出现百人联署支持董总秘书长阵营依法重选,以平息人事纷争,凝聚华教各方力量重振董总昔日声威,回归专业理性,重启独中教改。

100位来自社团、文教机构的领导人、学校的董事长、校长、文化人及评论人高姿态发表联合声明,指董总在我国华人社会享有崇高声誉,但在现任主席领导下已失去昔日的进步性和理想性,华教运动日渐涣散,董总内部民主瘫痪,制度规范遭受践踏。

原来,这些联名促请董总两老急流勇退的人士,其中还包括绝大部分的国内独中董事长及校长,明显对自称独中保姆及领导机构阿头的老叶,已完全失去信心和服众的能力。联名文告经典的一句,已让国人看清楚而为坚持不走的叶邹感到飙汗: 由于主席对中委会已经丧失实质领导的能力,如今唯一出路,就是依法重选,重建董总

既然如此,就算公堂上让叶邹阵营取得优势的胜利,可惜各独中行政机构却因不满其继续领导而寸步难移无从发挥,那你认为这个主席的位置该如何收科?

这批关心华教的知识分子对董总没完没了的内讧深表忧虑,认为目前在叶邹把持下当家的人一再添乱和闹事,使董总空转和虚耗十年,也严重滞后在旧价值、旧话语和旧悲情,同时失去年轻世代的认同,已让辛苦建立的大马华教事业面对危机。

平心而论,事态演变至此,老叶老邹在领导国内华教尤其是独中事业的能耐,实际上已到达终点,唯有落落大方抱着“识时务为俊杰“心态,放下身段急流勇退,或者才是上上之策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