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星期二

菩萨心



患难见真情,全国大水灾勾画出民间的真善美,在灾黎苦哼悲歌之际,让你我看到冷暖人间的一面。

昨天星洲报内页显著版独家报道好人好事的消息,让你我读了肃然起敬,对这名为哥打巴鲁大水灾满目苍痍狼狈不堪的善后大举义务投入协助清理工作,不求名利不求回报,甚至不愿曝光的热血殷商,投以感激的眼光。

根据记者爆料称,这名华裔丹斯里级的发展商,过去一周每天忙碌奔走率领旗下20辆大型罗里及80名外劳,自发自费在闹市各街道铲除泥泞土堆,把灾后留下堆积如山的垃圾运走,市议会估计,他这几天清理和收拾的垃圾,等于哥市半年的垃圾量!

这位慈悲为怀的有钱人尽管拒绝受访,不过被记者发现后半推半就接受访问时表示,他选择自己亲自监督每一场清理工作,因为这样外劳就不敢偷懒,工作更为顺利。

很欣赏他以下的谈话:“我不认为自己安排公司的罗里助市议会一臂之力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为大家都是为了人们的健康和福利着想。”

如此充满爱心的思维,拥有慈悲胸怀的大好人,际此拜金社会重名重利的时代,似乎已是非常稀有的发现,显现患难见真情的写照。

这桩慈善殷商不计回报高举援手协助苦难民众的例子,也让令伯想起当年皇城因霹雳河水年年发怒泛滥成灾,困扰和吓坏惊愕不已的埠民和商家,有一名德高望重的地方领袖拿督骆,跳将出来扮及时雨,不请自来出动自己公司旗下数十辆大型罗里及员工,火速协助受影响的民众和商店搬离至安全的高处,不收分文而博得民众敬佩的赞赏。

拿督骆在那次六十年代末的皇城大水灾,义务协助受水淹至的灾黎紧急疏散及搬离灾场的义举,至今还让埠民津津乐道不曾忘怀。

最近那场全国大水灾令国人愕然无助,随着洪潮消退留下的善后,更令灾黎惨不忍睹,如何重建家园铲除废墟,已无所适从。这趟可让坊间看到原来人间还是充满温情,就以慈济志工不分种族宗教信仰深入丹州灾区献出爱心的表现,已显现人间有爱,何必为了固执的极端观念而破坏了人间大爱与和谐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