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挺中庸



自从G25马来显要公开进谏中庸国策,联署向全民发表公开信反对极端言论引起回响,再有11马来精英加入中庸声音,撼震国内正不断吹着宗教狂热极端思维的民情。

25名曾任政府高职之德高望重的马来显要于不久前,由该团队发言人的前大马驻荷兰大使拿督诺法丽拉高姿态向媒体表达中庸立场的看法,曾在较后时遭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左右开弓指着来骂,贬为族群叛徒。然而,这批受高深教育和身经百战的退休高级公务行政员等马来精英,并没有因此而理会土权嚣张的极端主义嘴脸,至今坚持信念且积极按部就班寻求与首相会面。

有关反对极端言论的公开信获得媒体尤其中文报章大事转载,在坊间引起轰动的回响,华社乡团不约而同高举双手双脚赞好,并把G25同声同气反对极端言论破坏全民和谐的议题,以更简便的词句“挺中庸”来传达爱好和谐亲善的社会理念,一呼百应,在华总华团的带动,宛如疾风吹劲草,引起华社群体热烈的关注和响应。

无论如何,我们对G25的高姿态反对极端言论的信息,是否同样能够在其他族群如巫裔和印裔社会收到相同的回响深感关注,充满疑团是否获得如华社般受赞扬力挺引起涟漪的效果。

不过,以土权组织趁着召开大会的方便反击中庸言论的举措,再加上马来报章指桑骂槐的说三道四,马来族群看来并没有如想象中对这批精英的见解加以重视,而以前首相老马近期频频发表极端种族课题来看,他们的言论似乎被列为自言自语的‘自己说自己爽’结局。

无论如何,这趟又传出再有11名马来精英加入G25阵营壮大声势,其中还包括前公共服务局总监和前马大校长等高官显要,进一步加大挺中庸的声量和筹码,让首相纳吉也不得不另眼相看,准备开放办公室大门接见这批忧国忧民的前国家行政精英诸葛亮。

虽然有人表示G25中庸言论发表后,国内可能分成挺中庸和反中庸各走极端,尤其令人担忧的宗教狂热不断滋长,然而国内不乏出现各族有识的领袖和精英,纷纷站起来力挺全民和谐信念和中庸国策的期望,但愿以此为大马国泰民安的未来注入正确的药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