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两虎恶斗



老马和纳吉的恶斗,正是当年硬轰伯拉下台的翻版,当年老马将伯拉时代贬得一文不值,却高姿态赞扬纳吉才是引领大马的舵手,钦点纳吉接任首相,以为从此之后即可垂帘听政,一切由他担任幕僚指挥,可惜事与愿违,纳吉掌权之后有自己治国的一套,让老马耿耿于怀,非要以当年锐不可挡的姿态逼宫不罢休。

慕尤丁在这场两虎恶斗的戏码中,表现暧昧,不知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过,慕尤丁实际上是聪明人,看来他衡量老马和纳吉恶斗及回顾当年伯拉的遭遇和纳吉顺利被捧上台,却又翻版来一次炮轰司令台,制造事端势要把当年钦点的接班人拉下台,如此逼宫的手段,是否在自己升任接班人之后,同样的手段继续重演!

慕尤丁的忧虑并非凭空捏造的假设。看看老马在媒体及一些集会上,借助前首相身份的光环,一次比一次凌厉将着纳吉,虽然纳吉以温和态度化解,毕竟还是让国人对纳吉政府挥霍无度的治国手法,大感纳闷,让老马抛出的责问而引起共鸣。

说实在的,纳吉的领袖形象,多少已被枕边人罗斯玛的大手笔所拖累。老马咬着1MBD天文数字的债务不放,还搬出纳吉为女儿完婚的奢华场面非议不已,其中还不齿纳吉耗巨资把300个亲友免费送到国外参与婚礼的进行,到底钱从哪里来!

还好,纳吉在目前情势看来,牢控着国家资源和内阁成员以行动支持,其中于日前举行的转型汇报场合上,你我看到正副首相互动得密切,而在场的所有内阁部长也参与集会显示对首相的支持。

当然,这画面肯定又会遭老马谕为阳奉阴违的戏码,不过,纵然有人因私心而偏向老马,却也不免担心老马凌厉的手段,拖累巫统得来不易的成就。

或者,慕尤丁担心的,正是如果自己被老马捧上位之后,下一轮的逼宫恶斗将把自己变成主角,不敌老马的手段,乖乖下台让老马的光头小马顺利坐上大马舵手的宝座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