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与秦始皇亲密接触





飞去中国西安会秦始皇、也登上华山找金庸论剑的过去九天,虽然当地网络联系比大马先进,然而大陆官场规定把面书和谷歌及国外网络全给封闭,把养了近十年的blogspot天堂鸟给关了起来,绝了令你我离家园那些日子说三道四的死性,坏了令伯不想断稿的坚持!

回家真好。二百多个小时悄悄地在中国流逝,走过之处倒确是让你我增广视野,耳目一新。老祖宗所谓的唐山过客,这回可让你我摇身成为主角,走走看看亲身体验大陆历史古城的风土人物,以及当地可供游客留恋的回味,百闻不如一见,一点也不错。

秦始皇临终前搞出的世遗‘兵马俑’坑世界闻名,进门处那高大石像注明是暴君秦始皇,一脸威严神武的看着前来看坑的游客,不知他老兄可有想到自己那数以百计的兵马俑造型经过几千年沧桑之后,居然重见天日引来无数的好奇的游客不得错过的西安景点,让国内外的好奇群众不厌其烦地围观经修饰后的泥塑假公仔假马仔,以及数十尺深的土坑!

离开西安宝都大酒店之前,房友发现退房时房门磁卡不知失踪,据实通报居然遭罚款50大元。就只这么一张门卡却要房客赔上那么大笔现款,着实欺人太甚,不近人情。虽然房客大意弄丢这随时可以注入密码的普通磁卡是自己失误,然而也不致于遭罚款过重,即使罚十元也嫌过多,何况酒店大厅并没有列明清楚喔。

还是华山论剑让大伙尽兴,让你我忘却西安宝都酒店那场令伙伴忍气吞声的不爽至极的经历。

吸一口气,且容后再来登山论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