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充电



日前飞往香港和大陆两地省亲,兜兜转转逗留上整个星期,才于前天从深圳保安国际机场,登上夜班亚航飞返大马的家乡,留下许多国外新鲜的经历。

先说你我呆了大半天等待登机的深圳机场,触目可见是那令人惊叹的弯月型雄伟壮观的建筑物,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而其中最吸睛的部份,令伯推选为机场建筑物那特出的屋顶设计。原来除了耀眼的布局,屋顶全开着一格一格的透明洞孔,白天可让阳光透视照亮楼上建筑物各处大厅,不必大量开灯照明,着实是又环保又节省能源,而且壮丽新颖让你看了再看。

此外,建筑物大厅提供多台布满手机充电插头的设备,贴心方便有需要的顾客游客。

说到电插头,实际上对于大马游客而言,来到香港若要为手机充电,电流插头的设计并不为难我们,那三叉插头与你我家里的没有分别;反而是到了大陆时,为了手机充电器的插头而烦恼老半天,因为中国的两洞制插头完全有别于你我家里的仪器,如果没有随行携带多用途插头,肯定让你跳脚。还好,只要缴付一笔不小的按底金,可向柜台借用插头适应器解决烦恼。

讲到手机充电,不免让你我想起不论在国内家里或国外,手机充电中千万不可使用,因为如此这般同时充电和通电话,据说分分钟可能引发电流过热而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被严重灼伤,甚至触电或炸死!

记得不久前,发生在北马的一所传统咖啡店住家的房子内,一名林姓的26岁年轻少东,据说因手机充电时通着电话而突然爆炸,不幸活活被炸死,吓坏了家人而引起坊间议论纷纷。

话说事发时死者独自在房內,而母亲则在店后晒衣,突然一声巨响,她急忙跑进屋內探究竟时,发现房內起火。

着急的母亲赶忙跑出求救,邻居使用灭火器灭火后,发现死者躺在床边没有气息,而房內的3架电话,即一台iPhone及两台旧型电话已被烧溶。

根据现场情况,爆炸威力极猛,天花板也被震破一个洞。

如此惊人的爆炸威力,真真不是好玩的把戏。不论是否手机充电时打电话引发的悲剧,足以让你我紧记切勿以身试法:一面充电一面热煲电话粥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