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泉州老虎茶



喝茶,雅士们称之为品茗,据说除了让人解渴,也是被闲人推荐为陶冶性情、解压修身的习惯。古往今来,会喝茶的友人提起茶道兴致勃勃,口沫横飞可以点出各类名茶的贵气和茶香。

茶道,就是品赏茶的美感之道。茶道亦被视为一种烹茶饮茶的生活艺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领略传统美德,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

放开茶道繁杂的礼仪,泡茶其实是很简单的功夫,简单到只要两个动作就可以了:放茶叶、倒水。

世界卫生组织宣称,茶为中老年人的最佳饮料。据科学测定,茶叶含有蛋白质、脂肪、10多种维生素,还有茶多酚、咖啡碱、和脂多糖等近300种成分,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发挥多方面的保健和药理作用。

有道是喝茶要看体质。中医认为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所以体质各异饮茶也有讲究。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那次返唐山省亲,大陆的亲戚送了两大包福建泉州名产的茶叶,就是据称已有百年历史的《双虎万应茶》。

根据包装上的简介,此万应茶不但与普通茶叶般解渴润喉,居然还有其特殊的功效,让你我感觉身体欠佳不妥时,有其纾解热气和疲劳的好处。

据悉,此茶叶取自优质名茶配以地道中药材,按独特传统工艺精制而成。气味清香甘醇浓厚,汤色红艳明亮清澈,具有祛暑燥湿解表、开胸利膈、健脾和胃之功,为防治四时感冒、调理肠胃之良品。

说实在的,虽然并非仙丹良药,日昨你我因燥热过度头昏脑胀,喉咙已开始有些疼痛,感觉晕陀陀似大病将至,还好突然记起从大陆带回来的老虎茶,赶忙炮了半包,趁热慢慢喝完,一觉醒来,竟然舒服多精神奕奕,着实神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