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手机黑店



最近首都刘蝶广场和大家广场发生有人因不满遭手机商刁难和欺骗,引起骚乱殴斗,让民众恐慌,原本只是星星之火,却跳出那个满嘴极端种族口气的拳王,喊打喊杀,不免让坊间担心成为种族敏感的冲突,吁请当局严防过火的挑衅。

据说,两宗个案实际上纯粹是商业上的纠纷,有巫青据说遭华青售卖的手机店欺骗,货不对办还面对店主刁难,心有不甘招兵买马,在社交网站渲染之下,导致两派人马互不罢休的局面。

手机已是新时代人们不可或缺的随身必需品,似乎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论是腰缠万贯的有钱人,或者是家徒四壁的普通你我,若手上没有一台能够即刻联络的手机,已可被形容为走入历史的怪物。

想当年,家里有电话已是奢侈,后来电话公司推出公用电话卡,让人们有更方便的联络桥梁。

而今,市面上出现林林总总各类功能各种价格的手机,让不同阶层的民众花钱选购,也因此你我被大都会购物广场内如雨后春笋的手机摊档,以及街道十步一店的手机商贩,吸引得眼睛发直,琳琅满目不知如何选购好料。

最近因大家购物广场内发生的威逼加额购机的事件,国内贸消局大阵仗派出官员驻守收集投诉,抖出许多民众略曾听闻却半信半疑的手机黑交易的故事,让你我看得错愕,感叹原来售卖手机行业原来有不可告人的黑幕,黑店猖獗以各种伎俩迫使无知顾客乖乖就范的诈骗,以及高价迫人购买货不对办的圈套,听得让人暗冒冷汗。

记得手机才出现在市场上的几年前,令伯曾在锡都某广场内,走走看看填满大厅空间的手机摊档,都是由打扮时髦的年轻人打点。因为大部份顾客或者是手机门外汉,因此向店员打听种类和用途时,尽管获得滔滔不绝的介绍,也不过如鸭子听雷,不尽了解。

所谓货比三家,你我从这摊档柜台走到另一个角落的柜台,所得答案都是一样。后来才知道原来数十个摊档虽然名称不同,都是同一个老板所有。

而根据爆料,大家广场黑店老板一口气租下广场数十个摊档,顾客一进门如被八爪鱼团团包围,难怪不察已一步一步走入地狱门,任由宰割!

如今学乖了,要买手机,何不去设在个别商店的手机商询问,可能比较公道和有诚信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