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送旧迎新




今天午夜和凌晨交接那一刻,就是屋子墙上2015年最后一张日历被撕下,取而代之是全新的201611号的新日历。

2015年的三百六十五天,来到今天已将进入历史,留下的是让你我感慨万千的回忆和经历。

日子的步伐过得太快了,兜兜转转你我自去年十二月中抵达杏坛职场终站,告老退下职场舞台至今,瞬息间又是一年,虽然远离了熟悉的职场圈子,无业游民患得患失,感恩至今多得一众曾出生入死的老同道们念旧记情,保持着藕断丝连的联系,让友爱及情谊余温不熄。

2015年纵然对令伯这些被归类乐龄品种者,已不再有什么职场压力或期待,只能想方设法把天天闲暇的日子打造得充实,然而国内外一年来的大事,不但继续引起你我的关注,甚至还深受影响。

今年政府从4月起实施的消费税,正是让你我这些只能等待退休金养活自己的老人群,吃了一惊。衣食住行没有一样得以幸免,涨得人人头昏脑胀,加上马币居然不争气的跌跌不休,人们苦上加苦,再没有什么心情来玩“苦中作乐”的游戏。

难怪由华总推出投选大马汉字揭晓的,正是『苦』字连连!

一年来国内政治气味重,而有心者煽风点火让极端种族宗教的矛盾和纷争升温加剧,吓坏了你我普罗庸民。国内最大政党的执政巫统内忧外患,纳吉虽然还大权在握,可是已被老马等人搞得头发连胡子都全白,一不做二不休把原老二前副首相慕尤丁一脚踢开后,总算暂得稳定军心,阻吓那些不断阿吱阿咗的反对声浪。

人民钱不够用疾苦难耐,纳吉的忠实追随者国际贸工部老二马兹兰却抛出让全民听得怒火的“13份工”的建议,显现他高高在上端坐冷气室不懂民生苦难的生活,遭民众炮轰乃预料中的事。

实际上,如果能够,人人都期望像他老兄那样1人拿三份薪水(副部长、国会议员、巫统宣传主任),猪笼入水,不忧柴米油盐,管他钱大钱小,马币贬了再贬,也不关老子的事!

呵呵,全新的2016,让你我期待坏的去好的来…..苦尽甘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