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电子烟



电子烟课题不久前在国内闹得热哄哄,据说是因为卫生部长苏巴马廉下令卫生部大刀阔斧,检举并充公业者售卖的电子烟器和烟油,宣称该部为顾及人民的健康,不让售卖含尼古丁烟毒泛滥。

你我当时对卫生部的行动大表称许之际,惊然发现近日来那非常争议性的部长人物前农长沙比力跳了出来说三道四,还迎合一批由巫青组成的电子烟业者怒骂卫长苏巴的检举和充公行动。媒体画面出现这些人声色俱厉喊打喊杀,甚至威胁政府若不允许电子烟自由经营,将导致巫青无法立足商场,而国阵将失掉一百万张选票!

令你我听得发笑的,沙比力部长还大大声认为大马巫青可以通过电子烟行业迅速发展抢先机,可成为未来世界电子烟霸主。

如此一闹,导致纳吉政府对禁烟课题朝令暮改举棋不定,内阁交由苏巴的副手宣布政府将检讨卫生部的行动,才暂时平息沙比力率众咄咄相迫的尴尬场面。

昨天全国各大报章封面头条,大大粒字报道南马柔佛苏丹高姿态下令州内禁售电子烟,那些已营业的业者必须从明年起结束营业,否则将严厉对付,包括吊牌和罚款。

呵呵,由君主发出的喊话,看来可把沙比力及他那些一伙人,之前凶巴巴怒骂卫生部及政府的电子烟经营者压了下去,全身发抖得站不稳脚。

实际上,国内染上烟瘾的民众,据官方统计以巫裔烟客最多,虽然当局千方百计甚至强迫性在烟盒印上吸烟恐怖后果的惊人图片,然而却无法阻吓他们吞云吐雾。后来随着网络宣传影响,一些烟民改吸电子烟,还自称能够解烟瘾和戒烟。

无论如何,这些说词都没有医学界的根据,只有业者自说自话自吹自擂,反而是卫生部见电子烟泛滥危害人民健康,而采取迅速行动加以制止,却遭自认民族英雄的部门同僚挡路。

这回由殿下出马,指着这些政客来骂,看你还敢不敢作怪,的确是大快人心的下场。

且看怒火中烧的柔州苏丹如何说:殿下劝告政治人物,停止迎合电子烟业者,并问他们是否愿意看到自己孩子拿着电子烟吞云吐雾?而电子烟业者既然声称安全,他们又是否允许自己孩子吸电子烟?殿下深表失望一些政客在电子烟课题上,挑起种族和政治威胁!

哈哈,好戏在后头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