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苦苦苦




华总揭晓“苦”为今年度大马民众选出的汉字,显示一年来人们所亲历的民生状况,着实是一针见血。百物随着消费税落实及马币狂贬的严重影响,人民觉察钱越贬越小,花钱容易找钱难,高喊钱不够用日子苦不堪言。

首都高速大道过路费涨价之后,东西大道也心动难耐高喊明年要全国过路费跟着涨,而虽然国际油价继持调低至35美金,可是政府之前喊说国内汽油价格会随国际油价起落而调整的机制,却没有带给有车人士相应合理的汽油低价,让国人怀疑当局说一套做一套。

涨声不绝,日昨再传来大马机场快铁宣布明年11日起,从吉隆坡中环车站(KL Sentral)往返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及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的单程车资,将从原本的35令吉调涨至55令吉。该公司特别声明,有关单程55令吉已是折扣价格,若根据特许经营合约,该公司获准将车资提高至64令吉。

哇唠,涨涨涨,人们坐立不安苦苦苦,是羊年岁末让国内忧虑如何迎接飞快而至的猴大哥带来那另一个春节!

KLIA2大客户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员东尼费南德斯对机场快铁收费高涨表示不满,感叹火车票居然比起他老兄的亚航机票还贵。他认为:“尽管机场快铁是一项很好的服务,但是(收费)太贵了。我不明白。”

东尼所言“搭飞机便宜”论调,随即引来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反驳。赛老完全不同意有关说法,并指称东尼的亚航所推出所谓廉价机票,只能惠益少数的特定人士,而且必须老早上网订购,否则唯有取得昂贵的机票。因此所指的便宜机票只不过是促销的宣传手法。

实际上,赛老所指的亚航促销情况正是如此,如果你是网购机票的常客,不难发现这些机票价格宛如股市起落的曲线,让你为追购便宜机票而血脉飙升,可能令人因高血压脑充血而倒下,机票购不成中风瘫痪甚至一命呜呼呢!

机票便宜过机场火车票,太做大了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要进步就要付出代价就得经得起改变 ————
一切改变的成本,肯定是有由消费的一方付出———
世上还没有一个要进步,又不愿付出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