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握手言和



老马无力在巫统党内撼倒纳吉的势力,一怒之下使出惯常狠招自我流放退出巫统,却无法掀起铺天盖地的退党潮。眼见政治余温大势已去,力挽狂澜与纠合遭逐出门户的巫统老二慕尤丁、沙菲益和自己的光头仔,成立土著团结党分庭抗礼,非要施压迫使纳吉下台绝不罢休。

聪明的老马非常清楚以自己目前尚存的实力,顶多只能影响乡区甘榜的保守马来群众,若想要得到城市马来人及学识高的群众另眼相看,就需眼界开放和吸纳新时代的思维。

正因为老马最终目的非把纳吉轰下台不可,才心甘情愿放弃巫统尊贵的前首相光环,成为当年东姑与自己决裂后为拉沙里的46党站台的翻版,与反阵的希盟频频互动,期望结合反对阵营的民众力量,拉倒纳吉。

老羞成怒的马爷爷自知在马来社群的实力江河日下,现在要把党政大权在握的首相逼走,简直缘木求鱼,何况许多保护的政策让政府权力牢不可拔,现在更有所谓的国安法自动通过后如虎添翼,无懈可击。

造成如今的极权形态,实际上是老马自己造孽的后果。根据媒体人分析,马哈迪在位22年期间,以铁腕手段打压民主人权,施行朋党主义,干预司法独立,破坏三权权分体系,是导致今日大马政治和司法体系出现漏洞弊端的始作俑者。

老马为达目的,可谓忍辱偷生,搞了一场轰动大马及国际政坛的戏码,趁着死对头安华入禀法庭阻止政府落实国安法的案件日前开审,突然现身法庭大厦,表示支持安华的法律行动,并上演世纪握手的经典画面,两人微笑握手,言谈甚欢的一刹那,顿成媒体疯传的大新闻,外报甚至形容为此一握泯恩仇,這原本令人难以想象的场面,凸显大马政局的变化莫测。
 
回顾1998年时任首相老马和副手安华因为对"如何处理亚洲金融风暴"有不同的看法,而逐渐决裂。当年官拜副首相及财政部长的安华主张接 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介入,而老马则把问题归咎于外汇炒作,主张强管制外汇,否决了安华的建议。

后来马哈迪因为逼安华辞职不成,转为控告他鸡姦及贪污等罪 名,让安华入狱,这次是两人决裂18年后,首次见面,各怀鬼胎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你我感叹政治本来就是互相利用的神话。

你我非常期待看下集,老马和安华双剑出击,会给予势力如日中天的纳吉,其震撼力度有多惊人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轻舟已过万中山,两岸猿声啼不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