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封城后的离婚率


新冠病毒横扫五湖四海,令全球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各国严防病毒魔爪不断扩散,纷纷效仿中国大陆抗疫苦肉计,锁国封城打乱人们正常作息的秩序,否则无力抗拒无声无息无踪无影的病毒如影随形的纠缠。

各国宣布封城行动法令如山,人人出外的行动顿时受制,不过初期许多国家封城令并未见严格执行,人们没有打醒十二分精神遵守人流群聚的限制,导致如意大利法国等先进国爆发惊人的疫情蔓延,无形敌人迅速夺走当地无数民众的性命。

眼看瘟疫灾情一发不可收拾,各国官方手忙脚乱纷纷下达严密封城的行动,凡不听从者一律查办,至此许多大城小巷顿时变成死镇鬼域,不见人烟和车流。

当局苦口婆心催促人们stay at home,没事需足不出户,有事需获得批准方能离家出外,且不厌其烦警告民众『总是不听话要出门,小心无形病毒找上门』。

无论如何,封城却步宛如监狱生活,人们无法离家工作或者办理私事及享受群聚好时光,家庭成员留守家里朝夕相处,天天面对面看尽对方的生活小习惯。

尽管是相栖相宿的恩爱鸳鸯,蜜月期那二人世界甜蜜日子一过,回到现实的生活,天天相处未必是好事,朝夕面对那熟悉而不再需要保留的本来面貌,很快就出现看不顺眼的风险,互相挑剔对方的小动作,口不择言地话中有话的争锋,落得相处容易相住难的苦滋味!

来自中国大陆传媒的消息,COVID-19疫情爆发后封城期间,中国多地离婚率攀升,离婚预约爆满,离婚者甚至相当急切,声称:一分钟都过不下去,马上离。” 

据大陆媒体分析,这期间高离婚率,有两方面的原因导致,一是疫情期间人们无法正常办理业务,积压了很多原本就有离婚打算的人群存量;二是疫情期间大家在家时间太久,夫妻之间天天在一起,难免会因一些家庭琐事造成争吵,最终演变为离婚。
 
的确,令人惊讶的结果,原来来自两个不同家庭背景而串在一起的天作之合,一旦度过亲密的蜜月期,接踵而来的却是要面对宽容谅解的磨练习题,包容和迁就对方的缺点和不是,才能够有天长地久的奢望咧。

实际上,不难发现这年代许多年轻人都是因一些家庭琐事,闪婚闪离,将终身大事当儿戏,稍微出现小芥蒂或一言不合,就冲动地水火不容,非离婚不可喔!

一场闹翻天的绝世无形病魔出现,翻转人类生活起居正常操作,暴露了人与人相处的摩擦,纵然是身边最亲近的伴侣或本是牵肠挂肚的枕边人,也可以因为相处容易相住难的祸根,落得劳燕分飞,离婚收场!

唉,怎么大难当前如此不幸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