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无孔不入


新冠病毒肆虐翻转全球,短短三几个月,疫情蔓延全世界所有国家无一幸免,如今全球确诊病例高达50万人,忙坏医护人员,有者因医护设备不足眼巴巴看着病患垂死挣扎咽下最后一口气,简直是人间炼狱那么令人惊愕却无助。

大马疫情越来越不乐观,尽管慕尤丁政府当机立断宣布MCO (movement control order),防阻每日以三位数攀升的确诊病例,并雷厉风行由军警执行行动管制确保人流量,然而情况并未见好转,锁国封城约束人们出门,苦口婆心规劝留守家里,可惜却还有冥顽不灵者不听劝告。

从南马传来的消息,柔佛新邦令金某村庄因确诊病例扩散惊人,而被当局圈定加码严格执行行管令,650家约4千民众面对如curfew时代的戒严令,完全不得离开家门半步,禁足出外购买东西,包括逛巴刹购买做饭食材,三餐全由福利部派遣的义工提供至家门,还需随时接待当局上门查就检测等等,听来着实让人心惊胆颤,宛如战争已追上门来!

卫生部总监每天宣布疫情,截至昨天确诊病例2161起,病逝者多达26人,而单只在你我熟悉的银州,如今已超达150宗病例,其中有两个县即下霹雳安顺和近打县情况最糟,确诊病例超过40宗而被列红区,而且安顺医院就有37名医护员因曾参加在首都的婚宴而中招!

你我更担心的,原本在银州只有9个县不幸沦陷出现确诊的病例,大家庆幸这些日子来,王城江沙并没有失守,然而日昨卫生总监发出的数据和消息,江沙被揭发有确诊病例,成为银州新增又一宗,的确是防不胜防的疏忽。

据说,这名确诊病患虽然独居在老家江沙,不过长期在怡保工作,他曾向硝山诊所求医时被怀疑中招,紧急送往怡保中央医院检测后,证实确诊,顿然引起江沙埠民丧胆,人人自危,担心病毒因此传播出去,而让失守的王城民众饱受惊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