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星期二

公仆出国潮


首相慕尤丁迫不及待宣布延长PKP (行动管制令)多两周,要确保国人必须继续呆在家里至414,对那些已经受了整十天被法令囚禁在家里的人们而言,着实是晴天霹雳的心碎消息。

尽管大家非常明白病毒无味无影无声无息蔓延得快,希望政府展良策尽速战胜疫情持续升温的危机,然而,却经不起长时间被自我封闭成笼中鸟,无法纾解多余的精力和烦躁的情绪,当然不愿听到当局延长行管令的事实。

平心而论,民间受制足不出户,不能工作不能玩乐,坊间经商活动关门大吉,即使慕尤丁的政府推出撒钱的2500亿令吉拯救国难民生大计,毕竟并非国人所要期待的平安和自由。

正当大家对首相何以说好会在月底才开会决定是否该展延结束PKP,却紧张兮兮地提前宣布需加多两周的宵禁,媒体在追踪其原因时,从最近很红的卫生部总监口中得悉,国安部是接纳了卫生部对时局分析后的建议,而迅速宣布延长PKP,以便阻防下一波可能发生的疫情灾难海啸的加剧侵袭。

据诺希山透露,卫生部发现某部门已批准超过8千名公仆及家属到国外旅游,其中最热门的国家包括韩国和日本,而且他们都购买了机票和旅游配套,如果没有及时制止如此庞大的出国潮,那么当他们回国后可能出现的带菌返乡而引发病毒广泛扩散,情况将令政府束手无策,造成病毒海啸!

卫生部未雨绸缪的举一反三,显示决心抗疫的手段。然而,因疫情告急各国陆续仿效中国锁国封城,即使国人很珍惜已付了款的机票和旅游配套,可也无法成行喔,当局提出担心公仆不听劝告蜂拥出国,故此建议延长行管令为其中的主因,或者是矫枉过正的过度反应吧!

你我相信诺希山所指的某部门公仆,应该是教育部吧,因为每年学校假期间的出国潮,尤其是教师群都爱扶老携幼全家出国趴趴走,休闲玩乐享亲情,几成这年代常见的趋势,而这些教师公仆为了筹备出国旅游,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必须向部门主管申请批准。

这样的记录传到了卫生部诺希山的手中,可谓非同小可,惊觉这些出国潮必将于返乡后导致疫情失控的恐怖!

其实,新冠病毒风暴肆虐全球的消息排山倒海,而且热门旅游国家早已沦陷,疫情日日加剧,即使那些国家还没有禁止外国人入境或取消各地航班,相信已取得出国旅游批准的公仆,也不敢在此非常时期出国玩乐博命吧!

而且,大马政府不是早已宣布锁国禁止人民出国到这些国家去旅游咩?

看来,这个因公仆有意出国旅游而延长PKP 原因相当牵强,不知是否要怪卫生部误判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