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

婚宴中招

 

卫生总监诺希山揭露,下霹雳安顺医院有37名医护人员检测时被证实新冠病毒确诊者,引起坊间惊愕哗然,因为在单一政府医院里,突然出现如此大数量的医护人员中招,的确不可思议,让民间怀疑该医院的防疫抗疫措施,是否严重疏漏。

不过,诺希山指出,这批医生并非因为在前线抗疫任务被感染,据查他们中招是因曾集体参加本月初分别在布城和万宜举行的同事婚宴后,纷纷感到不适,检测结果37人都确诊!

无论如何,安顺医院已经紧急加强防疫,并调派医护员投入服务,民众不必感到惊慌。

说实在的,银州目前疫情升温,确诊病例接近170宗,而安顺就因为出现37名医护员确诊而超越50宗,为银州最多病例的红区,与进打区齐名,令州民闻风丧胆。

安顺红区的罪魁祸首,原来是医护员参加婚宴后集体感染,顿时让民众对婚宴聚餐的终身大事排场高喊怕怕,深怕好友结婚请客,不知要如何是好?!

因为婚宴而让新冠病毒广泛传播的事实,还有更严重的发生在柔州新邦令金的某甘榜,媒体大事报道该区因为两场马来婚宴全村请客,据说出席者其中有数人曾经参加首都大城堡万人传教集会的隐藏带菌者,不知不觉将病毒传播给70多人,被卫生部追踪揭发后引起哗然,更让当局忧虑病魔将更迅速和广泛蔓延,因此当机立断把该区的行管令加强加码执行,全区650家住户的所有人,完全不得离开住所居家隔离14天,由福利部门每天把食物送到门前,俨然如临大敌的戒严,的确令3千多名居民行动受制苦不堪言。

首相慕尤丁及最高元首殿下苦口婆心促请全民听话just stay at home,也劝阻人们这时候别为婚礼而操心,等待疫情减缓后才处理婚姻大事,或补办婚宴,以免因群聚而引发病毒蔓延升温的风险,忠言逆耳,着实是民众必须紧记三思的劝告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