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万元牛肉干罚款

本月11号起,违反防疫SOP的罚款正式提升为一万令吉,媒体传开首日就有一名大都会的普通人食客,因为进入餐馆堂食没有扫描留下个资,而遭执法人员开出发票罚款一万大元,成为第一个惨遭重罚的违规者。

一万大元的牛肉干,的确如天文数字的惩罚,赤贫人士一年总收入也可能只不过区区刚刚超越它一点点,却有人不幸遭开出此比天高的罚单,因为不守SOP而被逮个正着!

全国警队阿头表示,第一天执法就有330人因违反SOP接罚单。警方只能够根据条例直接开万元罚单给违规者,不过涉及者可以在两周内向卫生部提出上诉,如果有充分理由或可获得减低罚款,当局有权减至更低如5000500,甚至50令吉而已,且看个别情况而定。

无论如何,普罗民众不幸遇到这类重罚,可能已六神无主忧郁成疾,即使还有一口气力到处找人协助向当局上诉,自己已经肯定被搞得心力交瘁,坐立难安。

因此,如此高得惊人的SOP罚款,或者可阻吓民众不守防疫SOP的劣性,警惕人们可要小心,dun play play,如今罚单是以往的十个一千令吉,没钱就别逞强违反SOP

不过,根据过往被开罚单的消息,明显受罚者都是升斗百姓普通民众,反而是高官显要政治人物尽管被笃爆违规甚至有图为证,却被指执法不严或存双重标准草草了事,而引起民间不满。

就以日前联邦直辖区部长两度被逮违反SOP遭告状,可惜警方却只传召当事人录供后,还要等待总检察署定夺是否要提控,让坊间怒火不熄气愤难休,力数政府双重标准的执法令人们反感。

而这趟宪报公布罚款提高至万令吉,看来对于高官及政治人物而言,更是能闪则闪能摆脱则快快摆脱,因为根据条例凡是违规受判处罚款超过两千令吉,其议员资格将被取消,不得成为候选人参与大选,断送自己的政治前途!

且看官方的眼中会如何公平有效地执法,一视同仁让抵触防疫SOP的大人物小人物,接到相同份量的牛肉干,才能显示政府确实要加强人们防疫大行动的决心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