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儿戏执法

 


目前坊间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对政府提高SOP罚款至1万令吉的课题,所引发民怨沸腾,平民百姓怒火中烧,有关当局的高层却无动于衷,表现tidak apa官腔作势,让民间火上加油,气愤难休。

尽管总警长及卫生部长多次宣称有关1万罚款只针对冥顽不灵的重犯或夜店违规者,普通人若只因没带口罩或没留下个资的违反SOP小错误,罚单注明的罚款可以在两周内向各区县卫生局阿头上诉减至最低,然而,在接到罚单的民众根据指示到县署卫生局求助却碰钉,被指需直接向布城的卫生部总监上诉救助,他们没有获得上司白纸黑字的指示可以处理上诉减罚的重任!

星洲日报昨天封面头条大大粒字各说各话、民众团团转:1万罚单、上诉无门,还有一张由保安亭员工手持告示牌的照片,通知民众八打灵县卫生局无权处理求情减罚,要民众亲自到布城卫生部向卫生总监诺希山求助!

如此搞笑的执法,简直如同儿戏,民众深感被玩弄,根据指示向有关衙门求助不得其门而入,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还得放下工作劳心劳力,简直是国盟政府嫌选票腥而制造出来的麻烦咧。

说实在的,政府以紧急状态的方便绕过国会而制定提高罚款的条令,已经令普罗民众愤愤难平,如今在法令执行之前没有从详研究如何有效以类别来区分高昂罚款引起的争议,及时下放降低罚款的权力给指定的单位去处理,操之过急的苛政让普罗百姓无所适从,矫枉过正的执法简直是自造票房毒药的自宫手段。

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达基尤丁日昨见事态严重才姗姗来迟地宣称,将召开紧急状态管理技术委员会,商讨制定对付违反SOP最高罚款额类别,以方便各单位执法,其亡羊补牢的补救步伐显然已慢了半拍,引发民间怨气难消的后果啦。

如果部长所指的管理技术会议没有及时下放权力给县卫生局高官去处理上诉求情的责任,那么,纵然说过一大堆高额罚单只给重犯者的动听美言,只不过骗你开心的谎话,准备面对物极必反的民间怒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