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4日星期四

想念阿爸的藤鞭

 

国内疫情起伏,从去年初期三位数确诊当局即刻祭出严苛行管令封城锁国,让人们正常生活停摆以阻断病毒传播链,立竿见影取得显著成效而让大马在抗疫行动上出了名,也让抗疫大队长诺希山成为红人,甚至获颁国际抗疫达人的殊荣。

甫上台的首相慕尤丁支持率迅速飙升,人们庆幸在希盟垮台及老马胡作非为的政治自杀后,获得老慕这号人物把夺命病毒的纠缠减至最低点。

然而,有谁料到原来第三波疫情在沙巴州选国盟倾全力夺得州政权后,松懈的抗疫行动和自由跨州引发无力阻挡的恐怖变化,让国际惊见大马实际上在抗疫方面竟然是草包,每日确诊不只千千声,甚至中国专家钟南山的系统预测,可能会达单日上万确诊那么可怕!

老慕在卫生部劝告下直播宣布展开行管令2.0,宣称严苛SOP必须获得全民上下一致遵守,(因为在行管令1.0的时候人们曾不满双重标准的执法引起非议),还坚决地说若有人没有严格遵守,“阿爸将以藤鞭对付他”。

此话一出,曾引起反对党议员及民间调侃和呛声,指责首相竟然在如此严肃的声明还有心情开人民的玩笑。

尽管如此,民间却不断挑起抗疫执法双重标准的事实,图文并茂指出民间受严苛对付而高官显要或朋党人物却可继续逍遥法外,令坊间骂声四起,追问阿爸的藤鞭在那里?

联邦直辖区部长安奴亚两度被逮到没有遵守SOP和超越限定人数在公园跑步,以及出现在群聚餐会却没有事,现在轮到其副手山达拉被揭发锁国期间,居然神通广大可以远赴纽西兰和家人在那里长住,据他说是获得首相批准55天假期在国外陪伴生病的妻儿。

令民众震惊气愤的,普罗百姓或者邻国工作的马劳至今不获跨国跨州返乡团聚,连奔丧也无门,这边厢国盟副部长山达拉却轻轻松松飞出国去和家人团聚,看在人民的眼里,何止眼火爆?而是不断要找到阿爸那根藤鞭才心凉呢!

双重标准的执法,阿爸也冇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