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病毒惊魂

  

国内疫情自从沙巴州选引发第三波单日千千声的恐怖,大马如今已经完完全全在国际间被认为抗疫失败的其中一个疫情严重的国家,濒临失控边缘令人忧虑的地步,连中国病毒专家钟南山系统也提出多次惊人预测和警告,若大马卫生部对有效抗疫行动一筹莫展,很快将可能出现单日过万宗确诊病例!

为了国家经济和人们饭碗着想,政府祭出宽松的行动管制令,虽然曾禁止跨州过县,然而各行各业陆续开放,学校也已分阶段开学上课,另一方面从国外引进的疫苗接种大行动,更是如火如荼进行中。

当局寄望随着国人陆续接种疫苗后,国内病毒的传染链将受到控制,而根据每日疫情最新数据报道,确也看到疫情出现缓和的进展了。

然而,昨天中国报封面头条大大粒字肯定吓到你,指的是甫开学一周,雪州巴生某华小有一名一年级学生确诊,引起教育界一片恐慌,也导致该校即刻关闭全面消毒数天,令坊间哗然。

说实在的,无形病毒无孔不入,际此单日确诊尚保留在一两千宗的这时候,教育部居然一声令下全国小学生提前在301308返回校园上课,如此庞大的学生人潮必须回到课堂实地交流接触,要全面确保小朋友遵守SOP和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些环节,看来并非简单的任务,而巴生为全国最红的灾区,难怪有关学校防不胜防不幸中招而成为媒体报章封面头条的主角!

你我也曾经在农历新年的前一周,经历过一场病毒惊魂的恐慌,现在想来尚且心有余悸呢。

话说老伴曾在一月底参与某国小校长荣休集会,几天后传开有一名当天曾一同参与集会的国小校长确诊,而且已经被隔离并送进紧急医务治疗。如此晴天霹雳的消息迅速在群组传开后,令那些有参与的同道如惊弓之鸟忧虑得无法安眠。

因此,为权宜之计我们唯有即刻想方设法去进行检测,在和丰的drive thru私人检验诊所花上每人120令吉,检测结果呈阴买个安心。

疫情肆虐之下,人人闻阳色变,国会不敢开会据说因为泰半议员老态龙钟风险奇高,反观蹦蹦跳跳未能明白如何严守SOP的学堂小朋友,却被允许天天背着书包向着校园跑,甚至连戏院也已开放营业。如此一来要确保压制病毒的传染,简直是天方夜谭的期望吧!

还是YB们生命最珍贵,不必战战兢兢到议会厅去买恐慌,stay at home摇脚白拿高薪,安乐遵从深居简出的指示更爽咧。

没有评论: